對於塔羅牌的學習,我相信一切是某種機緣。
人事時地對了、合了,自然而然就開始了我的學習旅程。

要不然,我也不會在中斷了近4、5年後遇到現在的老師,重新開始學習。
如果不是緣份夠深,我應該早早就放棄學習塔羅牌這件事情了。

對於塔羅牌我最近比較能理解的是,以一個學習工具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
塔羅牌是一個流傳幾世紀以來,用來預知未來的工具。
能夠預知到多精準,端看解牌者對於牌的了解程度有多深......

說明同一種事件,牌會以不同型式的樣貌來呈現預知的結果
有趣的是,我最近常常想,例如談工作的狀況,同樣是工作不順利的情況
牌可以用權杖來暗示,也會用聖杯來暗示...
看來似乎是同一種的問題,牌的呈現結果卻有層次上的不同

又例如:講到三角戀情,寶劍三、戀人、惡魔所呈現的三角關係
對我來說絕對是層次上的不同。
男女朋友間的多角戀情,假如以『寶劍三』來表示,
那麼,『惡魔』所要呈現的多角關係,
我的解讀是偏向挑戰世俗規範下的多角關係,像是已婚先生外遇之類的...
因為婚姻關係是一種世俗規範下所認同且具有法律效力的關係
比較之下,男女朋友之間的多角關係,層次上就低了些。

這樣的想法,讓我對於塔羅牌預知未來的『reflection』充滿好奇!


WQNS.GIF SKGS.GIF SQNS.GIF
這是我自己算自己工作的牌,最近常出現『權杖王后』、『寶劍王后』、『寶劍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