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學校]
作者/徐亨淑 譯者/姜明元


會買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封面標題吸引了我

"學做好媽媽就像學做菜一樣,當熟悉做媽媽的方法以後,教育孩子也會變得很容易"
"教養孩子就像學作菜!"


韓國的教養書我這是第一次看,以往最多看的是信誼出版的叢書或是新手父母所出版的
可是隨著眼眼越來越大了之後,我發現這些書籍沒有辦法解決我的困擾
自認不是各有耐心的媽媽,對小孩的教養雖然很在意,卻始終抓不出各重點來
就算書本告訴我2歲的幼兒發展能力如何如何...
自我想法和自我表達能力又如何如何...
我還是沒有辦法摸索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教養方式>"<

坦白說...這還滿令我困擾的...
就像是~ 看到眼眼不聽話的時候,我會生氣起來吼她,嚴重的時候還會打她屁股...或是讓她罰站...
說真的,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也不喜歡用這種粗魯的方式對待小孩

所以~好一陣子...我很討厭"媽媽"這個角色

但是我也沒辦法甩掉"媽媽"這個角色
隨著老二的來臨,如何當好媽媽這個角色又變成我眼前重要的課題。

我想~總該有各方式或是書籍可以讓我學到一些當媽媽的技巧
也許不期望當各多好的媽媽,至少要改善現在的情況

看到這本"媽媽學校"的時候,感覺很有意思
特別是提到學做媽媽就像學作菜一樣
我心想~假如有這麼簡單的方式~那還真不錯呢~

"媽媽學校"的出發點還是以作者在教養小孩20年來的點滴
從事情的紀錄上~作者會特別的提出"慢慢來""充滿耐心的等待"這樣的訴求
很多事情則是不斷地灌輸孩子要對生活上的事物充滿感恩的心情

讀著讀著越發地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