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的新進書單分享
[韓國作品]
※ 沒有朋友的順兒
※ 木偶的家
※ 爸爸的大花鞋
※ 把河水喝光光的母雞

逛新莊新開的家樂福時,意外的收穫
原先定價99元的繪本,當時特賣69元,一口氣又添購了幾本下來

[沒有朋友的順兒]
身有殘疾的小女孩,腳瘸說話結巴的小女生遇上了一隻天生腳瘸的小母羊
沒有朋友的順兒從此有了朋友,也開啟了她對人生的期待
某天,遭受了路邊鄰居小孩的取笑
讓順兒遺棄了小母羊而回家暗自流淚哭泣
故事裡的媽媽說了段安慰順兒的話,很感人
『雖然鄰居小孩笑妳天生殘疾,可是也不能因為這樣而遺棄小羊...媽媽也沒有因為順兒生下來腳有殘缺而嫌棄過順兒,甚至是討厭順兒或是遺棄順兒...媽媽還是很愛順兒的...』
順兒聽了媽媽的話,自知做錯立刻回頭去尋回小羊
小羊在順兒的細心照顧下長大了,也順利的產下了2隻健康的小羊

※ ※ ※

其實故事挺長的,對一個2歲的小孩來說,念這本書的時候我還擔心了一下
還好現在眼眼的注意力集中時間比較長些
也會要求大人念故事,同時在旁邊積極地參予故事內容
講到母羊生小羊的時候,眼眼會說:『母羊生弟弟出來了~!』
其實畫面上也看不出小羊的性別,但是眼眼會自動將母羊和現在懷著老二的媽咪
直接聯想在一起...
或是她會說:『小羊從媽媽的肚子裡變出來了~!』
上次拔拔教過她北鼻從媽媽肚子裡變出來,所以眼眼就記住了。

講到故事裡頭有位好心的老爺爺,幫順兒蓋小羊要住的羊圈
眼眼會指著圖畫問說:『這是要做什麼的?』
我說:『給小羊住的家』
沒多久她又會指著老爺爺問:『他在做什麼?』
我說:『幫小羊蓋房子阿~ 』

其實我也不確定眼眼是否可以真的明白這篇故事的涵義
我想那也不重要...也許等她大些自然她就會明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