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輾轉從朋友口中得知了關於以前同事的近況
也才知道舊同事的兒子被診斷出疑似患有自閉症
一個年紀和眼眼相差不大的可愛小男孩
一個外貌看不出有任何異常的孩子
因為自閉而封鎖在自我的世界裡
透過連結我看到舊同事的部落格裡頭的心情
又是感概又是感恩
感概...
一個幸福家庭可能所要面臨的巨大變化
一個可愛男孩未來所要面對的世界
一個父親靜靜地陳述著最近的生活改變、心態改變


※ ※ ※

節錄了一些同事發表在部落格的內容...

為什麼現代病發例子較多?以前沒有嗎?還是說沒有被發現?
或者在以前「單純」的年代中,一個自閉症患者,在語言、溝通方面,
即使有重大障礙,都還可以樸實的生活下去;
還是說,是我們自己創造出的物質文明與社會環境下,才造就了部份的自閉症病因?

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不管是物質或精神層面,95%是人工產物,
有研究報告指出,部份自閉症的原因之一是嬰幼兒腦部受損,
除了懷孕或生產期間的意外傷害之外,
有可能是類似汞之類的化學物質,透過疫苗、食物等,被吸收進入體內,造成腦部的傷害。
除此之外,現在孕婦或嬰幼兒,所吸收的食物,裡面包含了多少人工添加物?

而另一方面,現代的父母親,陪伴小孩的時間正快速減少中,
所給予的環境與物質上,也是極度的不健康;
電視與電動玩具,人工搭建的遊樂設施與太早的教育訓練,
在現在這種社會環境下,疲累的父母親們,
都選擇了這些看似正常化、合理化,以及符合社會潮流的作法,
但是親情的交流與互相成長,卻有太多細節被拋棄了。

所謂的自閉症,是不是一種潛意識的「抵抗」,
來抗拒這些不合理的成長環境與社會文化呢?
就好像癌症一般,細胞慘烈的犧牲突變,與身體內的毒素玉石俱焚;
我們到底給了自己與孩子,什麼樣的未來?

我相信有先天與後天傷害造成的自閉症,但我也相信現代病例變多,
有可能是在家庭環境中,缺乏被「自然治癒」的機會,
只可惜,目前我所看到的資料,所有的相關研究分析,仍是散佈於各個領域項目中,
沒有人大膽的去作統合研究,找出各個自閉症的原因與確切的治癒方式。

最後,我只想跟我的孩子說:「爸爸答應帶你去看全世界!」

※ ※ ※

讓我動容的是最後那句:「爸爸答應帶你去看全世界!」

感恩的是~ 現在的幸福很難得!我們何其有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