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砸下了不少的銀兩在眼眼的治裝費上,雖然穿出一身"品味"卻也讓我感到錢難賺...於是,喜歡替眼眼打扮的我想出了混搭法,設法讓眼眼全身上下行頭可以在幾百元以內解決,又不失品味和自我的風格,也分享些心得給媽咪們參考。
今天示範的行頭是上回帶著眼眼去逛天母時候所穿的,有眼眼自己選的上衣,還有我幫她配的褲子和鞋子喔~

總花費:700元以內
上衣:99元/哪裡買:雙藍童裝店(北市萬華區龍山寺附近)
褲子:350元/sogo百貨ESPRIT專櫃,3折時購入。
鞋子:234元/奶娃的店6折時購入。

搭配要訣:
眼眼的皮膚還算白,因此粉紅色系的上衣可以突顯她的活潑氣質(畢竟我們家不走氣質路線地~"~),胸前的小熊圖案和些許點綴的珠珠,讓整件上衣有了視覺的重點卻不顯突兀或是過於花俏。通常地攤貨最常遇到的花色都顯得太過流氣,或是過於幼稚不協調缺乏美感,甚至有穿不出門的困擾。因此選擇地攤貨的要訣就是必須得在較大型的童裝批發店面選購,花色夠多選擇上比較不單調。

褲子是100%棉的牛仔褲料,由於這是在專櫃折扣時所買下的,因此我會刻意選擇顏色較樸素,實穿實搭的樣式和花色。畢竟百貨專櫃就算是折購季來採購童裝,隨隨便便也要失血個上千元,於是實穿好搭就是極重要的考慮點,特別是孩子長得快~這點就不用多說了,是吧~^^" 所以,通常我也會盡量避免買那種整件都是卡通圖案的褲子,因為經驗告訴我,要配出質感和風格來,真的很不好配捏...

鞋子要搭配上衣,因此就挑同色系來配,不過,我想童鞋和童裝的問題是一樣的,選擇地攤貨也常常會面臨花色過於紛亂,或是整個質感很差的一種窘境。
鞋子還要特別注意的是舒適性,畢竟學步兒需要的是一雙好穿>好看的好鞋,免不了在鞋子的採購數量上絕對會遠低於童裝,也因此,童鞋的款式花色上絕對要選擇好搭配的鞋樣,避免那種"只能搭配兩三種套裝"的鞋款。

究竟怎樣的花色或款式叫做好搭呢?我相信大家對於"好搭"的定義可能不盡相同,但是對我來說,能夠輕易地在5分鐘內從衣櫥裡配出眼眼的風格的衣服或鞋子,就可以列為好搭的品項內。

素色或素面的童裝童鞋,絕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其次我會考慮眼眼的衣櫥裡大概有哪些顏色的衣服,常穿的顏色是什麼?幾乎不穿的顏色又有哪些?採購時就會依照這些條件去篩選,盡量不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