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的胎動我很早就感覺到了,隨著懷孕週數一週一週向前邁進,
她儼然成為了運動健將,非常好動!

每天晚上我們唸故事給大小姐聽的時候,也是老二胎動最厲害的時間,
現在不只是感覺的她的小手小角在肚皮下滑動,甚至從肚皮外面看來,
有時候也會看見非常迅速、起伏又大的胎動,很是壯觀。

打從知道老二應該是雙魚座妹妹,我就滿擔心她的個性過於軟弱愛哭,
可是這一陣子看老二的胎動非常活潑,又覺得或許不像我想的那樣,
老二也有可能像非典型的雙魚座女孩。

拔拔倒是不擔心這些,因為他覺得家中人口眾多,小孩是稀有族群,
反而在家人們的疼愛下,也會像大小姐一樣陽光開朗。
我想,拔拔也算是個童心未泯的大孩子,所以哄小孩向來對他不成問題,
面對育兒問題他也樂觀對待。

對拔拔來說,小孩就是小孩,沒有所謂的星座問題,
也沒有所謂的好不好相處、容不容易管教的問題,有時候想想,
神經大條的人在這方面上也是有優勢的,至少不會像我被一些小細微的瑣碎事物弄得心煩氣躁。
當然他也有耐心磨耗光的那一瞬間,通常他知道那各臨界點來的時候,
就選擇直接離開現場,離開那個快要使他抓狂的小孩身邊,
這樣可以讓自己冷靜也可以避免對小孩發脾氣。

通常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大小姐也知道事情大條了,多半會哭哭向拔拔說對不起,
或是來找我尋求解決,大小姐會一副很委屈地說:『拔拔生氣了!怎麼辦?!』
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離老二來臨的時間慢慢地接近,希望到了出世的那天,我們一家3口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她。

她會是個怎樣個性的女孩呢? 我不知道,但,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