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有這樣的小孩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喜歡當拔拔。從眼眼一出生的時候我就接受了她。

--雖然有時候覺得眼眼很煩人很任性,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還是覺得她很可愛。

--她是個很棒的小孩,很快樂也很有自信,整天都笑瞇瞇的。

--可能是我以前就喜歡小孩,對小孩就比較有耐心一點,
有時候也會生氣,但是想想她是小孩氣一下就不生氣了。


說出這些話的不是身為媽媽的我,而是孩子的拔拔。
這是前幾天我們在睡前聊天的時候,拔拔說的話。
其實我也想不到平常話不多的拔拔,會講出這些驚人之語。^^"

比起來,我沒有特別喜歡小孩或是討厭小孩,但是眼眼出生後,直到現在我還在適應母親這個角色。

有一陣子,我非常討厭當媽媽的角色,也非常地不適應,甚至動了想離婚回家的念頭。
不是因為拔拔也不是因為眼眼的關係,單純地是我自己非常不能接受成為媽媽這個角色所帶來的壓力和變化
那時候我非常渴望能夠恢復單身生活,也想就遠遠地關心孩子就好,盡量減少和孩子的接觸。

畢竟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終究我還是得面對這個人生的難題。

反觀拔拔,我很羨慕他。我很羨慕他順利的轉化成父親的角色,毫不吃力。
也許這就是我們兩人的不同吧...
對於小孩的愛,我們努力地在給予、在提供,我也還在努力的平衡工作和家庭。

我想等孩子長大後,如果知道拔拔曾經說的這些話,就不難體會拔拔的愛有多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