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加入了英文繪本的共讀行列
其實是比唸中文繪本需要更多的勇氣和決心
事前的準備工作也變得繁瑣,不過看在閱讀力量大的份上
還是決定增加入閱讀英文繪本,來培養眼眼的英文耳朵^^

BISCUIT/AN I CAN READ系列(My First)
BISCUIT Find a Friend
BISCUIT Goes to school

這是最初階的英文繪本,每頁約1-3行字不等,故事搭配繪圖淺顯易懂,小孩看1-2次就會大概記得故事內容

SAMMY the seal/AN I CAN READ系列(LEVEL 1)
這是LV1的繪本,頁數比MY FIRST多些,故事也略長些。
大概是我選了和動物園有關係的故事,小孩挺投入在聽故事當中^^

起先我也很猶豫要不要照著汪培廷老師所說的方式來唸英文繪本給孩子聽
但是又不希望藉助巧虎DVD讓孩子盯著電視看太久...
拔拔覺得應該趁現在小孩對語言的敏感期,讓眼眼習慣英文這種語言
將來學英文的時候不至於太陌生
想了很久,決定把汪老師的書『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再翻出來溫習一下
後來和拔拔討論了,就想試試看唸英文繪本吧...
我們都認同學習英文應該從聽說讀寫這樣的順序來進行
"聽"一定是最優先要讓小孩習慣的,只是礙於母語並非英文,需要花點心思來打造聽英文的環境
小孩喜歡聽故事,因此我們想用唸英文故事來讓孩子習慣。

決定了該怎麼做之後,接著就是殺到誠品兒童館選書,因為汪老師推薦的書,我擔心眼眼不一定喜歡
我選了BISCUIT這隻可愛的小黃狗為主角的故事繪本,眼眼應該會比較接受吧^^
我先在書店略略對著眼眼翻書大概介紹了一下內容,小孩果然眼睛亮了
二話不說先拎個3本回家...

神奇的是,我先說了一下故事的摘要,接著從頭開始唸,照著老師的方式一句英文對照一句中文
孩子很快的就明白了故事內容,她也知道了小狗名叫:BISCUIT
眼眼在最後一頁看懂了故事的幽默所在,還笑著說:『小狗狗調皮』

後來我又接著唸了其他2本,和LV1的SAMMY(海豹)的故事
令人感到驚訝的是眼眼都明白了這些故事本的故事了
第二天還會要求重複唸小狗BISCUIT的故事給她聽^^

接著我就要試試看只唸英文不翻譯的方式來培養小孩的英文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