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煮-西班牙燴飯※
[材料]1-2人份
奶油一匙
豬大骨高湯半碗(或現成湯塊半塊加熱水調成高湯)
米飯一碗
洋蔥半顆
紅蘿蔔一截
青豆半碗
肉少許(或是火腿、熱狗都OK,或是任何喜歡的肉類海鮮都行)
咖哩粉一些

[隨意煮法]
熱鍋下奶油,中火
先倒入洋蔥爆香,接著倒入紅蘿蔔和青豆攪拌
倒入高湯攪拌接著加入咖哩粉
接著倒入米飯翻炒到湯汁收乾八分加入肉絲
假如肉類或海鮮是生的
就要在洋蔥爆香後先倒入鍋內處理
接著才加入紅蘿蔔、青豆和高湯
直到湯汁收乾後就可以承盤上桌了

[心得]
其實這不完全是按照西班牙燴飯的作法
只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燴飯做法簡單
也很好做變化
拔拔喜歡吃這個燴飯,尤其是咖哩口味
妙的是,當我問拔拔上次吃的配料有什麼
他倒是完全記不得了~只記得好吃... ^^"
所以我兩次做的配料都不一樣

隨意煮就是我看食譜或是聽廣播美食節目
或是偶爾看到電視介紹作法
自己再修改成容易達成的方式
有時候看來作法複雜的,我反而不容易記住
改幾各步驟就會做得出來...

眼眼絕對是頭號支持者,以前她還小不會講話時
吃到我特製的飯菜,會報以大大的笑容
現在她會說:『好吃~!』
而且還吃得津津有味嘴角帶便當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