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柯滄銘婦產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
時間:早上9點20分

橘子同事推薦到這裡做羊膜穿刺篩檢,據說柯醫生是基因檢驗權威
很多婦產科診所也是將抽樣的羊水樣本,交給這家檢驗中心來進行檢驗
而且費用較一般診所檢查自費額低,只要5850元

我比較感興趣的重點是,他們會針對胎兒的23對染色體逐一檢查
並且提出詳細報告...

同事還說進行羊膜穿刺的時候不用打麻醉藥劑,柯醫生只是再肚臍附近擦碘酒而已
技術好到即使是這樣也不會感到疼痛不適,抽樣的時間也很短

其實我是很怕痛的人,聽到這樣的描述就安心了一點點...

※ ※ ※ ※

當天依約到了柯滄銘的診所,地點好找,診所內人滿多
有不少媽媽像我一樣專程去做羊膜穿刺篩檢
等了20-30分鐘,輪到我了
有點緊張的想尿尿,爭取到間隔30秒,速速衝往廁所解決
聽完了柯醫生和另一位女醫生的解說,開始進行篩檢
拔拔和眼眼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
病床前方有各大型的液晶螢幕接上超音波畫面
柯醫生確認了胎兒的性別,果然像許醫生說的一樣,是個妹妹
護士在我的肚子擦上大量的碘酒進行消毒,爾後鋪上消毒白布

我躺上病床開始,其實就滿緊張的,雙手乖乖伸到頭頂上放好
拔拔悄悄地伸手來握住我的手,雖然沒說話,卻讓人安心許多...
拔拔還刻意讓眼眼看著超音波照片,不讓眼眼看到醫生進行篩檢的情況
(萬一讓眼眼看到醫生拿針刺進媽媽肚子~這是多可怕的場面啊~>"<)

醫生先以超音波確認下針的位置,超音波上有各孔,
護士把長針遞給醫生,柯醫生就順勢將長針插入孔內
感覺像是肚子被打一針,真的不痛耶...技術超好的...
大約30秒左右吧,羊水採集量有一個大針筒那麼多
整各羊膜穿刺就完成了。

柯醫生在進行的過程中,和護士們輕鬆地聊天
彷彿也在紓解孕婦的緊張感,看他們似乎在進行著沒什麼大不了的作業
真的不會太緊張了~

反而是羊膜穿刺進行之後,離開了診所,肚子開始疼痛
不舒服的疼痛,我們快速開車回家休息躺一躺之後,就沒事了

結果要2週後才會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