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歲的眼眼總是有更多出乎意外的詞彙或用語
從巴里島回來後的週日
我們正在整理從巴里島帶回來的大包小包
眼眼和拔拔從大行李箱拿出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而我則在後陽台解決我們2大1小七天的髒衣服
眼眼從我身後跑來,邊跑邊嚷著:『媽咪~請問一下~這個可以開嗎?』
我轉頭看去,她的手上拿著一隻小丑魚玩具,在木雕商店參觀時店家送她的...
我說:『可以ㄚ~ 我幫妳開吧~』
一會兒,小孩心滿意足地拎著小丑魚蹦蹦跳跳離開了~
沒多久,眼眼又跑來嚷著:『媽咪~請問一下~這個可以開嗎?』
小孩手上多了另一隻未拆封的小魚玩具
我照例又幫忙開封,這次我說:『哇~寶貝好棒~妳會說"請問一下"耶~』
眼眼很得意地拎著新玩具離開

間隔不到30秒,眼眼帶著另一樣我要送給同事的禮物來找我
我說:『這個不能開~這是我要送給同事的禮物』
眼眼說:『喔...』帶著禮物回到原處,跟拔拔說:『麻麻說這個不行開~要送給同事』

"同事"這個字眼一開始小孩沒聽過滿臉疑惑
我解釋說~是和媽媽一起上班的人
眼眼剛開始沒概念~畢竟上班工作這樣的生活不在她的生活領域內
後來我又跟她解釋~ 我問她懂不懂,她說:『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