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天母吃茉莉漢堡,拔拔的朋友要開早餐店了
我一直覺得該帶他們去吃吃傳說中非常美味的美式早餐
體驗一下那種爆發在味蕾間的驚豔感。

吃完茉莉漢堡後,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發前往大葉高島屋
我想起了小小羅媽咪推薦的小學館知育繪本
到12樓的紀伊國屋瞧瞧...看到了一本疑似的雜誌,因為不便宜也不確定
所以就放回書架上

拔拔帶著眼眼來找我,最近拔拔特別喜歡看居家布置的書籍雜誌
所以我們又轉戰生活雜誌那區瞧瞧
只見眼眼早一步先拿了本室內設計的書,一屁股就坐在書架旁的地板上
我問她:『怎麼坐在地板上看書呢?』
大小姐回答:『因為沒有位置了...』
我有點小驚訝她的回答,於是回頭看看四周的沙發椅,確實都沒有位置了。
我說:『喔...那妳要小心的翻書喔...妳在看什麼書?』
女兒:『我在唸故事阿~』
挺著5個多月的肚子,有點不太好蹲下,不過我還是蹲在女兒旁邊聽她說故事。

是什麼故事呢?
這是一個關於小鴨和小布的故事,女兒指著書本裡頭的文字告訴我誰是小鴨、誰是小布
故事就環繞在小鴨在找一隻非常會跑來跑去的小布,有時候也會躲起來在某些東西下的小布
女兒生動地編著想像中的故事,還不忘用手指在書本上比劃著小鴨追小布的路徑
從這裡跑到那裡,然後小鴨又如何如何地追著小布...小布又如何如何地躲起來或是跑走了...


故事講著講著,天外飛來一位陌生阿姨的稱讚
阿姨稱讚女兒很會說故事,因為她也在旁邊潛水聽著女兒說故事
反而是眼眼突然被陌生阿姨這樣一說,突然地害羞了起來,故事就暫時地中斷了

後來我發現旁邊的沙發椅有空位,我讓眼眼爬上去坐,其實我也蹲累了
不過後來眼眼覺得椅子太高了,她的手不好翻書(應該是沒有坐在地板上來得順勢)
所以還是決定坐回地板上...

故事就結束在拔拔完成了他的搜尋,我們要離開書店。

我一直在想眼眼講的到底是哪本故事書的內容?
沒頭緒...後來想想應該就是她的自由創作吧^^
我很驚訝眼眼的語言組織能力和想像力,總覺得一個2歲3各月的小孩會有這樣的表現
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親子閱讀力量大! 我漸漸可以看到這股力量的展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