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開始,拔拔有空就會去騎車兜風兼練體能。
最初是因為爬山運動後,拔拔感覺咳嗽容易氣喘的毛病有改善,
只是我們週末常常有些約會,不見得能夠去爬山,
拔拔就把幾年前買的單車牽出來,略略整理一下,騎出門晃晃。

第一次騎去晃晃的時候,拔拔懷疑自己的體力真的變差了
連一小小段從家門到輔大的距離都會氣喘呼呼
回家後才發現太久沒騎出門的單車,煞車緊貼著輪胎,難怪他怎麼騎怎麼累!

之後拔拔有空就算是1-2小時也會出去騎單車,上次寒流來,天冷,騎得他鼻水共共流。

上週末,我們聊到騎單車環島的事情,忘記是怎麼開始的,
我突然說:『我們也可以騎車去環島阿~帶著北鼻們一起去!這樣環島一定很酷!』
拔拔聽我這樣說,並沒有笑我太天真,只是覺得難度真的很高,
畢竟要帶著兩各北鼻出門已經很不簡單了,更何況是要騎單車帶著他們去環島?!

聊著聊著,好像開始比較有些輪廓,只是路程和天數需要仔細安排,
然後要帶的家當也要規劃一番。
畢竟我們兩位大人比較好打發,大小姐屆時快3歲半,吃喝拉撒也比較沒問題,
唯一比較令人煩惱的是二小姐,到時候光是帶她的尿布奶瓶應該就是一大包了。
假如我們夠幸運的話,沿路遇到的便利商店都有賣尿片,就真的可以省下很大的空間嚕。

周日我們就和朋友殺去新莊捷安特專賣店和RST休閒概念店看單車,
在RST休閒概念店看到了很合用的小孩坐椅,架在後車輪上整個小孩坐椅的椅背高度,
可以讓小孩睡著不至於左搖右晃,搭配安全背帶也可以睡得安穩些。重點是價錢不貴。

去店裡逛逛才發現單車旅行的傢伙好多喔~車架背帶、隨身用的修理工具
專用的排汗衣物、帽子眼鏡手套,甚至連輕便的蒙苦包式帳篷,真是應有盡有。
更讚的收穫是,我們看到了一種拖車,可以從單車連接起來的拖車,
拖車上能放的行李家當就多了。

拔拔說3月有自行車大展,這次在南港展出,據說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展覽,
他希望我到時候也可以一起去看看,我還在坐月子哩!
我當然也很想去囉,畢竟是要選我的單車,去現場看看試騎一下感覺會比較OK。

今天看到電影『練習曲』上的一段話:『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都不會做了!』

是阿~! 雖然不知道要完成一家四口的單車環島夢還要有些什麼準備?
或者說,還有遇到什麼障礙和困難?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和夢想,
對我們來說,最珍貴的回憶將是那些努力準備、朝向一個共同目標的過程邁進,
這才是我認為最精采、最難得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