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我出差了幾天不見眼眼的關係嗎
回來後~突然又發現這小妮子有些不一樣了...
上星期日我們和拔拔朋友林叔叔一起去吃御和膳
吃飯當中,眼眼突然拿著木製的湯匙在敲敲打打
原先我不以為意~直到後來她抓了我的手過去敲,痛的我趕緊制止她。

沒注意到眼眼對面坐著林叔叔和阿姨,兩人正對著眼眼看
我急著說:『妳不乖~湯匙不可以拿來打人!妳再這樣媽咪要生氣了喔~!』
結果,眼眼安靜下來,半低著頭,委屈地臭著一張臉,眼眶還有點溼潤潤地(但是沒流淚)

那神情,怎麼看都不像個只有1歲半的小小孩!

我壓低聲音對著拔拔說:『她怎麼那麼獅子座阿~!超愛面子的!不可以在客人面前說她耶~!』

拔拔默默地點著頭表示認同。

我只好改口說:『好吧~妳是乖寶寶,但是妳不可以拿湯匙打人喔~乖寶寶不會拿湯匙打人的...』
然後親親眼眼的額頭,對她說:『好乖~妳是乖寶寶!』
對面坐著的叔叔和阿姨也配合著對眼眼點點頭,表示認同。

這才讓眼眼不再臭著一張臉...

我當然很清楚眼眼現在的理解力高了許多,
只是沒想到,她的自尊和自我意識也成長許多,
突然間成熟了,不適應的反而是我這各做媽咪的...^^"

嗯嗯~ 眼眼妳長大了~ 也想受到別人的尊重吧...媽咪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