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對我來說有些難熬...
很久不曾對於人生有些甚麼特別的想法
也許安逸的家庭主婦生活過久了...漸漸地也以為全世界也都和我一樣...


每個人會因為一些不同的決定而影響了自己的人生
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
但是常常不知不覺地又陷入無限的迴圈裡頭,無法跳出來仔細地檢視自己的人生
現在的、未來的...


我媽的身體狀況不太理想,體內有些器官周圍長了些水瘤
據說怕水瘤不小心在體內破水,所以不太能用開刀的方式來切除
表姐說也許可以用抽的,我阿嬤在年紀很大的時候曾經用抽的方式抽出一些水瘤內的液體
不然,水瘤也會越長越大...


只是,力勸母親再次前往大型的醫院詳細檢查,或者再詢問醫生看看有無其他的方式可以解決那些水瘤
誰知道老人家賭氣不肯...一開始我還納悶,後來經過我妹的提示,原來母親是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父親睹氣


於是,我就不再勸說,一方面是當時的時機不太對,二方面是母親在當下也聽不進去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到底是自己的人生啊~有必要拿自己的身體健康來賭氣嗎?
就算這樣賭氣下去,也不能改變絲毫的過去啊...

人生對於人的意義來說,有時候卻又脆弱的像個玩具似的,任人交換或像小孩一樣用來賭氣...

自己的人生,這樣消費似乎說不過去...

就算賠上了自己的健康也改變不了過去,更改變不了未來...


最近在上塔羅牌的課,老師提到一些觀點我就覺得挺有道理的
像是『人為什麼要算牌?』『算牌的結果到底要不要準?』

假設今天我們都有機會可以提前知道未來的狀況,請問一下 ,我們希望預知出來的壞結果,究竟要準還是不要準?

我大妹曾經在婚前去算了一攤非常有名的鳥卦
卦象指示她將來會遇到的對象,大妹說『好準喔~XXX就是這樣的人~!!』
XXX是我妹夫,一個成天掛在天堂2(某知名的網路遊戲)裡頭出不來的男人


這個周末和大妹一起回娘家,我表姐也剛好北上來我娘家做客
表姊提到了上台北前才讓某個不相熟的朋友用撲克牌算過卦
卦象說中了她最近所發生的一些事情...


於是,我就趁機提到『人為什麼要算牌?』『算牌的結果到底要不要準?』
我說,有機會得知未來的結果,目的絕對是要讓人可以『趨吉避凶』
而不是因為要符合卦象的結果,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往壞的結果去,而天真地說『唉啊~好準啊~那家XX真是準~!!』


拜託~既然是壞的結果要準幹嘛??!! 避開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希望『準』呢??!!


如果當初避不掉的壞結果發生了? 那麼接下來的人生到底希望怎麼過呢?
是繼續符合悲慘的輪迴? 還是要修正不好的結果,讓自己未來的人生可以過得好一些呢??


大妹還說想要再去那家算得很準的鳥卦問問看她和妹夫的婚姻狀況要怎麼解?
我就說,根本可以不用再去問了,因為答案就在自己的心中啊~~
只是當自己選擇忽視自己內心的聲音,或是一昧地期待他人的協助、或是期待另一副卦象來指點迷津,
在我來看都是非常不切實際的做法...


因為選擇將來的人生度過的方式,絕對和現在的處理方法有直接的關連性
假如自己不跳脫這種惡性循環,那麼未來的人生肯定還是一樣糟糕一樣悽慘
不負責任的男人依舊是不負責任的...這跟多占卜幾次卦象絕對沒有關係
更和解厄運除災難八竿子打不著...
能解決困境的自己都不願正視與面對,我想連神仙下凡都難救啦~~

於是,又繞回我所想的關於人生的問題...

面對婚姻問題我總是那個反對『勸合不勸離』的人
勉強生活在同個屋簷下,整天互相怨懟、互不理會,對我來說跟慢性謀殺實在沒甚麼兩樣
更不用說那套『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為了給孩子一個父親(或母親)...』
這種理由真是自欺欺人...


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或母親)對孩子來說,簡直跟隱形人沒甚麼兩樣...
也許比紙版人好些,因為有肉體有氣息有溫度,其他的通通都沒有~!! 沒有心、沒有情、沒有親情回應...
這種父親(或母親)對孩子來說,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又是為了甚麼??!!


孩子真的稀罕嗎? 孩子真的想要這樣的父母親嗎? 孩子真的想要一對貌合神離、相敬如冰、悶悶不樂的父母嗎?
或者,兩個分開而快樂的父母才能讓孩子感受到真正的關愛呢?


所以~我不是那種無論如何都要『勸合不勸離』的傳統份子
因為我深信只有健康快樂的父母親才能有快樂成長的孩子,家庭和樂的氣氛才是真正左右孩子個性和未來的關鍵...
快樂的雙親不見得非要住在一起不可,假如住在一起已經會讓雙方的痛苦無限延長,那麼『住在一起』這件事情就應該被好好的思考過...


自己的人生終究是自己得決定,和旁人無關。


過得開心也是過,過得滿腹委屈也是過,過得怨天尤人還是過...


怎麼過? 才是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