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大家庭,本想只是一件送小孩上幼稚園的小事情
不過顯然是我想太少了...沒顧到阿嬤和阿公的感受
特別是以眼眼為重心的阿嬤,一聽到小孩要上學,其實非常捨不得。

原先我以為10月底就可以送小孩先去試讀,試讀順利的話11月正式就讀
不過拔拔說:『希望可以讓眼眼多陪媽一個月...』
剛開始,我很不以為然,心裡也生氣
以為拔拔不在乎眼眼的教育,故意用拖延戰術
後來拔拔說,假如一下子就把媽的生活重心移除
他覺得很不忍心,畢竟眼眼是阿嬤第一個孫子,也是一手拉拔大的心肝寶貝
上學後,孩子要纏在阿嬤身邊的時間相對也會變少
說到這,拔拔的口氣透露著濃濃的不捨
他說:『或許對妳來說沒差,但是對媽來說,一下子把媽的重心移走...我很不忍心。』

拔拔不捨傷害到阿嬤的感受...
我也不捨傷害到拔拔的感受...

於是,眼眼上學的時間暫時後延囉。

我想起小時候,我媽就把我送到阿姨家寄住
我很捨不得離開媽媽的身邊,但是我媽媽總說:『這又沒什麼~!我會抽空去看妳...』
又說:『反正妳放假的時候也可以回來住...』

久了,我也就這麼覺得,和親人分開沒什麼,卻忘了考慮對方的感受。
因為我媽是這樣教育我的,不知不覺,我也把這樣觀念延襲下來。

令我回憶起小時候,思念媽媽所掉下的眼淚,是那般地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