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脫離了長達6個多小時的火車之旅回到了台北
特地選在桃園先下車,根據拔拔的手機表示
從桃園回新莊的距離只比從台北回家的距離多3公里
但是我們可以省下從桃園到台北這一段路程
幹麻要特地斤斤計較這短短的幾公里呢?
原因不外乎已經坐了大半天的火車,實在很想快快跳車了啦!
好不容易在搖搖晃晃又超收車費的計程車護送下,
我們總算風塵僕僕地站在家門口了。

叮咚~叮咚~ 久久沒有人應門...沒有人..應門?!

不~會~吧~ (我已經開始覺得不妙,看到拔拔還再按電鈴)

『你沒有帶鑰匙嗎?』拔拔笑笑地搖搖頭,那是他出錯的招牌表情:裝無辜!
『慘了!我應該也沒帶...我沒有印象袋子裡有鑰匙...』

拔拔在袋子裡東摸摸西摸摸,就是沒聽到期待中的鑰匙聲響。

哇~這真的是太扯了~ 該不會全家通通跑出去玩了吧...
如果哥哥陪嫂嫂回彰化去~那就更妙了~ Oh!My God!(我的內心已經開始在哀嚎了~~)

期間手機打家裡電話也是沒有人接,在家門口罰站了近10分鐘之後,總算接受家裡沒人的慘況。
而且更糟的是,媽咪的肚子開始在作怪,一副山雨欲來的模樣 =.="

『好吧,那我們去肯德基坐坐,如果到了11點家裡還是沒有人就回我家好了。』

於是我們2大1小外加2大袋加起來超過15公斤重的行李,浩浩蕩蕩往肯德基出發。

在肯德基裡頭,我們總算獲得小片刻的休息。

隔壁桌坐著一位拔拔和2位小姊姊吃著炸雞,
姊妹中的姊姊發現了夾坐在我和拔拔中間的眼眼
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跟她拔拔報告,
妹妹因為角度的關係,一度看不到眼眼還以為姊姊在騙人。

後來拔拔帶著眼眼去玩兒童區的遊樂設施,
鄰桌的姊妹花還義不容辭地當起小保母,
牽著眼眼的手帶她爬梯子,還抱著她一起溜滑梯。

眼眼的人緣可能不錯吧~在回台北的火車上還被3、4歲的哥哥們搭訕聊天呢~
有一度哥哥們還想把眼眼帶回家?!
年紀輕輕的哥哥們怎麼搭訕呢?
他們會一直粘在幼小妹妹的面前問她:『妹妹妳幾歲?』
一邊還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妹妹的頭髮呢~超溫柔地~
就算作媽咪的我已經代答數遍,哥哥們還是不死心地問著『妹妹妳幾歲?』
大概是沒聽到眼眼親口說就不放棄吧~無奈我家眼眼還不會回答^^"

最後當然還是回到我娘家過夜了...
不過令我難忘的是這幾天所遇到的孩子們間的互動,真的非常有意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