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6年11月7日)

寫了快2個月的「遇見曼蒂」系列文章終於到了尾聲
我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做這個系列的結尾呢?

如果只是重複地描述曼蒂出生的那一天,好像又有點平凡
因為曼蒂走進我們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是那麼的不平凡啊~!

我確實沒有在第一眼見到曼蒂的時候,像小說描述的那樣,
一下子就愛上了這個小小人兒
反而是後來的相處,一天一天慢慢地累積感情
也是日後來才慢慢的體會為人母的甘苦
於是,回頭想想年少輕狂時,我的叛逆對我媽帶來的衝擊有多大

倏忽地~我好像當頭棒喝被打了一下,全醒了!

我們的未來在遇見曼蒂的那一刻就開始往下延伸
不論未來有多麼遙不可及、有多少的難題在前方等著我們這對新手爸媽
只要我們對於未來、對於孩子、對於未知的一切一切
抱著樂觀的態度、開放的心思、追求幸福的決心不變
那麼~再多的困難應該也是難不倒我們。

特別是這個家庭由射手座拔拔+天蠍座媽媽+獅子座曼蒂所組成的
應該是樂觀到一個不行吧~ 我笑著告訴自己:『沒問題的!』

請妳也要讓自己努力加油,凱莉阿姨,我們的未來難題是一樣的
可是我會在旁邊陪著妳,當妳覺得無力面對了、累了倦了、煩了不想了
就來通電話發發牢騷(這招妳最擅長,不用特別交代也會吧...^^")

拔拔,我們一起繼續往下走,直到盡頭...

謝謝你等我那麼久,一直到我回頭想起了你,才開始我們的現在

謝謝你總是挺我到底,雖然不多話卻用行動力表達支持...

謝謝你總是樂觀地面對因為我的疏忽而造成的錯誤...

謝謝你總是不忍苛責,讓我盡情地嘗試我所想的路子...

曼蒂,可愛的眼眼,妳是我們的寶貝蛋
(寶貝蛋的意思就是雖然是寶貝,但是十足的小頑皮蛋)
雖然,以後妳要面對的未來更複雜,絕對超過妳這個小腦袋所能想像的。
不過,請妳不要擔心,爸媽會教會妳面對這一切複雜未來的技巧
因為,我們不想剝奪妳學習獨立的權利,所以我們不會保護妳一輩子
不保護妳一輩子不表示我們不愛妳,相反的,就是因為我們愛妳,
才要讓妳成為一個能夠獨立能夠思考的女生...

現在妳不懂這些沒關係,以後妳就會明白了,相信我!

等妳長大,妳只要好好的度過每一天,
努力地活出自己、愛自己愛家人,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