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6年8月)

自從拿到了媽媽手冊後,
我的心裡開始確定了有個小生命將要伴隨我長達40週之久...
我非常好奇只有幾週大的胎兒到底長什麼模樣呢?
忍不住衝到書店買下了厚達400頁以上的懷孕周記
紀錄每一周準媽媽和胎兒的變化,書裡除了詳細記載生理變化之外,
也提到了準媽媽要如何度過這些懷孕週期,重點是...有胎兒圖片喔~

核對書裡頭提到的發育周數,我發現6-8周大的胎兒很像一隻小海馬
脊椎尾端還有突起的尾巴,據說這是老祖先遺傳下來的,
隨著胎兒發育愈大尾巴就會縮起來,直到成為我們人體的龍尾骨末端一小節。

「啊~原來北鼻現在長這樣啊~像隻小海馬!」我興奮地說道。
『是喔...我看。』

拔拔看看圖片笑了笑,隨手又繼續往下翻頁『後面五官長出來就比較像人了。』

我們一頁一頁翻看著,從胚胎到40周,像是上了堂學校沒有教的生物課。

原來新生命是如此的奇妙啊~它帶領著我們重新認識了生命的源頭與發展。

謝謝妳,曼蒂。

因為遇見妳,讓我們有機會重新見識了生命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