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看醫生通常是笑著進診所,哭著出來
星期三下班後發現眼眼鼻子掛著鼻涕,我就想"不妙~!"可能是感冒了
拔拔打算早上去上班前先送眼眼去看耳鼻喉科
沒想到我們在討論的時候被眼眼聽到,她機伶地問:『明天要去看醫生嗎?』
我心想賴不掉,既然被她聽見了,幹脆就跟眼眼說明白好了。
(本來是想用哄騙戰術送她去看醫生的...>"<)

我說:『對,明天要帶妳去看醫生,這樣妳的鼻子就不會塞住了,也比較舒服...』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怕她聽到要去看醫生就先哭了~
眼眼說:『我要去看醫生~!拔拔,我明天要去看醫生喔~!』
她的反應還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開心地像是明天要去吃麥當勞早餐似的。
晚上洗澡時,眼眼還是不忘看醫生這件事情...

第二天一早,小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說:『我要去看醫生喔~~』
奇怪,什麼時候看醫生也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了??
果然,小孩就像書上說的一樣:『是一種可以隨時做出讓你意想不到的行動的一種客觀存在?!』

到了診所非常配合醫生的指示,不論是看耳朵或是喉嚨有沒有發炎的狀況,
甚至是用器具把要噴進鼻子裡然後再吸鼻涕之類的診療,眼眼看得出她心裡雖然害怕確還是勇敢配合
整個過程都不像以往,看到醫生拿出聽診器來就哭了。

後來,我和拔拔討論的結果,一致認為應該是她前一天晚上就開始做心理準備,所以這次才沒有哭。

雖然我不完全明白眼眼的轉變是何原因,我還是很高興看到孩子又成熟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