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是波瀾不斷的一年,特別是在工作上面
我一直在想如何為2006年下定義,但還沒有個結論...

年初,還在為2006年新的年度作計畫,隔了三個月,公司無預警中止營業
其實,當時的公司負債狀況我約略是知道的
但是沒有想到負債範圍大到連接手的老闆也選擇放棄了
當然~這一來,不僅上了遊戲業界的頭條,也上了各大報的社會版頭條。

關心的朋友會問說:先前倒閉傳言紛紛,妳怎麼敢待下去?
倒楣的廠商會問說:怎麼公司有這麼大的財務漏洞,妳還找我們接生意?

我回答不出來,只能沉默以對。
假如我當時選擇跳船,那麼公司會怎樣? 提早結束嗎? 或是一樣的下場呢?

那一陣子,除了自己的工作要先有著落之外,也四處幫屬下們尋覓出路。

人情冷暖,如人飲水。

什麼是雪中送炭? 什麼是錦上添花? 什麼是泛泛之交? 什麼是君子之交?
也因為這一跌,很多人生中遲早的領悟,提前見識到了...

那一陣子,也很不願意去面對這各失敗的結果,
應該說,我沒有心理準備去接受這樣的結局,這已經脫離了我原先規劃的職涯劇本太遠了...

直到有一天,和朋友吃飯聊天中,才解開了我心中的結
朋友說:其實妳不用去避諱談妳曾經待過數碼戲胞,畢竟它也曾經創下許多輝煌的紀錄,
而且那些錯不在你們身上,是老闆該出面承擔。

我沉默不語...

朋友又說:有些公司出來的人我就不錄用,特別是那種累虧負債的公司,
那表示公司本身沒什麼了不起的作為,一直虧損也表示底下的執行者很遜,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可是數碼並不是這樣的,它曾經創下很風光的紀錄,這些應該是值得驕傲的...
怪也只能怪老闆野心太大,才會做出掏空公司的事情來。

我還是沉默著,但是,心底開始有各聲音浮現...

過了一會兒,我說:所以~我應該很慶幸自己努力讓公司賺大錢,才會讓老闆起了歪念去掏空嗎?
不然應該也沒有聽過哪間虧損連連的公司還有錢被掏空吧...

朋友說:對阿!這各想法就對了!就是因為你們有本事讓公司賺大錢,所以才讓老闆動了掏空的念頭~
這樣想就對了,錯不在妳,妳還是很棒的阿!

這位朋友比我小了幾歲,卻是一間小公司的老闆,社會歷練豐富。

看著朋友認真的表情,我笑了,這一笑也釋懷了許多。

於是,我不再懊惱了,也才真正的面對數碼風暴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