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和拔拔以及拔拔的朋友們聚餐
替阿惠阿姨過生日,也順便幫拔拔提前慶生
原本以為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聚餐
卻因為眼眼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媽咪體驗了很不平凡、很驕傲的一晚

說故事前要先介紹一下出場的主角:宏平叔叔

宏平叔叔和拔拔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除了和拔拔趣味相投之外,也有很深的革命情感
面對這樣的兄弟,當然談笑間手來腳去不足為奇
不過,看在眼眼的心裡,可就完全變了調

宏平叔叔和拔拔說了些笑話,無意地故意打了幾下拔拔
拔拔起初不以為意,直到他發現眼眼用一種驚恐的眼光直視著叔叔

我說:『眼眼好像嚇到了...』

拔拔也感覺到不對勁,不料叔叔還沒有發現異狀,又手來腳來了幾下
拔拔要制止叔叔的嬉鬧,就回手幾下,沒想到眼眼的臉色更難看了...

叔叔對眼眼玩笑說:『妳看,我在打你拔拔!』

我猜不到眼眼的反應居然是--
用她小小的手臂和身子,護在拔拔的胸前,她想要保護她愛的拔拔!

叔叔驚訝地說:『你看她在保護你耶!』

我靜靜的對叔叔說:『孩子嚇到了,別玩了。』

拔拔順勢將眼眼抱在胸前,我看她的小臉上佈滿了委屈的神情,一臉想哭的樣子。

我說:『拔拔你跟她說你沒事了,沒有關係了...我看她一臉委屈要哭出來的感覺...』
拔拔低下頭輕聲安慰著眼眼,眼眼沒有哭,可是也沒有馬上釋懷,只是緊緊摟著拔拔。
我相信小小的手臂必然傳達了深深的愛意,她是真的很愛拔拔。

最後換我抱眼眼,跟她說:『你看拔拔沒事了,宏平叔叔不是故意的,沒有關係的...拔拔沒事了...』

經過了拔拔的保證,小小的臉蛋才終於不再陰霾。

我知道拔拔很感動,因為他收到了眼眼對他的愛。

眼眼,遇見妳,讓我和拔拔看到愛。妳真的讓媽咪很感動!

※ ※ ※


誰說孩子太小不懂?!

經過這件事情,我再也不敢低估孩子的理解能力和感受力。
所以爸爸媽媽不能在小小孩面前吵架,以為他們不懂沒關係。
親人間也不能在小小孩面前大聲粗言,以為開玩笑沒有關係。
因為孩子用他們有限的理解在弄懂這個世界,
如果總是讓他們看到暴力,就會以為這個世界就是暴力。
這樣仔細想想,多可怕...

※ ※ ※

那天回家路上,眼眼早已在車上呼呼大睡
一直抱她到床上也不見她醒來,睡得很沉
拔拔則黏在眼眼的身邊,親親她的小臉,守著她。

我家男人是個很可愛的拔拔,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