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了,大家的胃口隨著溫度而緊縮

想想~也該是做涼拌菜的時候到了

天熱,誰都沒胃口吃熱炒菜,但,涼拌菜卻能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於是,拿了手邊有的材料做了這道[香檸拌洋蔥] ^^

[材料]
檸檬一顆切四瓣(最近盛產市場販售很便宜喔~)
小番茄4顆對半切
紅蘿蔔切絲
洋蔥一顆
九層塔

[調味料]
和風醬汁些許(我用的是萬家香的...但是我個人覺得味道不足還需要加料)
醬油一點點
鹽適量
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主要的洋蔥要切細條狀,建議順紋切
2. 紅蘿蔔切絲(適量,隨意)
3. 小番茄拿個4~5顆對半切塊
4. 把上述的材料混合攪拌一下,接著加入調味料(檸檬>>和風醬汁>>醬油>>鹽巴>>黑胡椒)
5. 最後灑下九層塔拌一下,放入冰箱稍微冰鎮一下,涼一點更好吃
6. 時間允許的,可以放久一點點,約20-30分鐘,就會非常入味了

我選的檸檬還滿酸的,正合我意。這道涼菜我個人覺得要抓出檸檬的酸味和果香味就會很讚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