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待了許久的遊戲產業,離開令人感到紛紛擾擾的工作環境
這些日子在家裡,嘗到了許久不曾有過的安逸恬適......

果然,我很適合在家帶小孩的日子。

於是,我發現,家庭主婦這項新工作也是有職務說明地......
打從我在一本[小氣家族]的日文翻譯小書,書裡頭收錄了近百位家庭主婦的省錢妙方。
赫然從書裡頭有行大剌剌的文字,強調家庭主婦的主要工作內容!!

家庭主婦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維持家計!!

簡潔有力的四個字:維持家計!!

其實,對於花費很漫不經心,對理財既沒堅持也不精明的我來說,"維持家計"真的還滿難地。

於是,我細細地研究了一下家庭主婦這項職務還有些什麼工作內容...

※ 一般性技能項目(每週至少要執行一次的工作項目)
1. 洗滌衣物、床單、枕頭套、窗簾、門簾等等,當中又可細分:洗衣機代勞和親自手洗。

2. 打掃環境:掃地、拖地、刷廁所衛浴,也可聘請鐘點家事管理代勞。

3. 整理家居空間

※ 專業技能項目(每天都要執行的工作項目)
1. 接送小孩:使用的交通工具可視距離遠近而定,一般來說騎單車載小孩不僅可以鍛鍊家庭主婦的體能,順便提升心肺能量,也可以環保減碳,一舉數得。

2. 煮飯:又可細分為菲傭代勞或親力親為或叫外食打發,"親力親為"通常意味著媽媽必須要有相對性的烹飪技巧來處理
否則,就會有外食入侵或菲傭代勞取代的危機。

3. 記帳:每天必須執行的財會工作,帳目不清雖然不至於有洗錢的嫌疑,卻也有理財不當的危機。理財不當又怎能"維持家計"呢?!這點很重要!!

4. 育樂小孩:不是娛樂小孩,是育樂! 教育小孩和親子玩樂也是一門大學問的工作項目。
我們通常不忍心苛責在外奔波忙著賺錢的拔拔太忙而疏於親子間的互動,卻非常容易地對著成天在家的媽媽苛責教育孩子不夠用心!!
因此,這項工作技能不僅艱深還需要有相當程度的經驗才能勝任,也容易被安親班和才藝班所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