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到中廣早上9點『吳恩文的快樂廚房』,提到了東門市場好吃的米粉湯和手工臭豆腐,週末決定特地跑一趟東門市場,吃看看傳說中令人銷魂的米粉湯,順便買臭豆腐回家清蒸。

我們從來沒去過東門市場,大概知道位置是在信義路二段、金山南路二段那一帶,
車子停在仁愛路上,慢慢步行也別有一番愜意滋味。
東門市場的入口(靠近信義路的那頭),有兩家賣米粉湯的店面對面開著,
狹窄的市場走道配上兩家攤子的桌椅,能走的空間真的不大了。

第一次來吃,想兩邊都嚐試看看,於是拔拔點了黃媽媽的米粉湯(湯頭較清淡)和油豆腐,
我呢,則是點了羅媽媽的米粉湯(湯頭較濃郁)、大腸、豬肺等小菜。
兩家的米粉湯都是用細米粉,並非一般我常吃的粗米粉,湯頭各有千秋。
我個人則是比較偏好口味略重些的羅媽媽米粉湯。
羅媽媽所賣的大腸非常乾淨沒有異味,口感不會軟爛沒嚼勁,可見新鮮程度不錯地。
豬肺也是處理得沒有異味。比起來黃媽媽家的油豆腐和一般的油豆腐相比,
沒有甚麼特別突出之處,當然也沒有油豆腐的臭油餿味啦!

羅媽媽的大腸和豬肺,還有一個絕妙的吃法,敢吃酸辣口味的人,
一定要嚐試她們的辣椒醬+烏醋+白醋的酸辣醬汁,沾著大腸和豬肺,味道非常搭,也很好吃喔!(我發現那個酸辣醬應該是辣椒醬+白醋,因為我們坐的桌子是黃媽媽家的,
桌上只有烏醋,羅媽媽家的人又多加了白醋下去調味)

便宜又好吃的午餐就這樣解決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東門市場沒冷氣可吹,
夏天坐在那裏吃米粉湯真的挺熱地。我們吃一趟下來,
汗水直滴,背部的衣服濕透,真可謂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啦~!

結帳的時候,羅媽媽家的人還小小聲地帶著客家人的口音問我說:『誰家的好吃?』^^"
我當下只是笑笑地回答:『都不錯、都好吃!』

大概看我們是生面孔吧~還不忘來作個市場民調...

手工臭豆腐,這次去晚了,攤子已收,不過我已經知道是哪家在賣,看下次有沒有緣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