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幼稚園以來,每天早晨起床的時間,都是大小姐的例行噩夢之一。

年幼的她,無法控制自己在前一晚提早上床睡覺,通常大小姐都要混到11點多才要乖乖躺平睡覺,既然晚睡也就無法在第二天早早地起床。為了讓她趕上幼稚園8點半的早餐時間,大約8點左右就得叫大小姐起床。還沒上學之前,大小姐晚上一樣是混到11點多才睡,有時候誇張到12點多,隔天則是悠悠哉哉地睡到早上10點多以後才自然醒!實在太好命了!

這樣的作息對小孩來說真的很糟,我們已經試過很多辦法來調整大小姐的狀態,
無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項比較成功的法子。於是乎,早上大小姐一定要上演哭哭起床號,
拔拔趁著大小姐賴床不起的時間內,速速地幫大小姐穿好衣服和襪子,這一切都是在大小姐躺在床上完成的喔!連我都不得不佩服我家拔拔!更扯的是,有時候還得忍受大小姐唉唉叫耍任性,頭蒙著毛巾裡指責拔拔褲子沒穿好卡到屁股了...

要是我,應該沒這種耐心,肯定是一巴掌從屁股拍下去直接讓大小姐跳起床。不過現在大小姐是拔拔的責任範圍,我也就盡量不插手。

今天早上照例又是哭哭起床號的戲碼上演,這回更扯,已經換好衣服穿好鞋子大小姐人都站在房間門口了,大小姐居然還可以把鞋子脫掉,立刻又跑回床上去賴床!

拔拔看不下去,決定帶小茉莉去海豚班,於是拔拔對著早上醒來笑咪咪的小茉莉,介紹海豚班好玩的地方,還有親切的哥哥姐姐們可以做伴一起玩遊戲等等好處,讓始終在一旁偷聽沒睡著的大小姐跳起床來,直嚷著要去上課。

總算讓拔拔達成任務了,每天都來這戲碼累不累啊?!

我開始有點後悔讓大小姐這麼早就開始了她的求學生涯,除非她的作息能調整,不然我看哭哭起床號還很有得演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