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課之後,幾乎每天大小姐都會尿尿在教室的地板上。
小朋友的廁所是在教室裡頭,非常方便,老師也都說明過廁所的位置和馬桶的用法。
大小姐剛去的時候,老師還指派小姊姊給她當小天使,
遇到任何問題小天使就會負責照顧大小姐。

其實,大小姐在家裡就會坐馬桶了,只是大人的馬桶較高,
所以大小姐需要有人協助抱她上去讓她坐好就行。

哪知,上學第二週開始的每一天,大小姐天天都尿濕褲子,
老師總是貼心地把濕答答又充滿尿臭味的褲子用塑膠袋裝起來,讓大小姐帶回來。

有時收成好,一天還會有個3包哩。

一度我以為因為我剛生完二小姐,住在醫院整整5天打亂了大小姐的生活,才會有如此失序脫軌的表現。誰知,等我出院回家後,大小姐儼然成為尿尿姊姊,尿濕褲子的情況非但沒有改善,
有時候還更加嚴重。通常老師會請家長多準備兩三套衣服放在學校讓孩子換穿,
大小姐居然可以在同一天尿濕所有的『備品』,
當天還是跟同學借了褲子穿才不用光著屁股回家來。

這下可好,向來比家長還有耐心的老師也看不過去了,總算說出來要嚴格要求大小姐
得到廁所馬桶上尿尿。果然,我接到老師的電話。在一番溝通之後,我們都相信是大
小姐貪玩才會誤了大事,而不是學不會如何上廁所。

好啦,就在我們雙管齊下的加壓,大小姐總算認清情況的嚴重下,
尿濕褲子的情況果然改善許多。

之後,大小姐越來越進步,一整個星期都不會尿褲子,會自己去廁所解決。

我想大概是這樣,她也越來越不愛穿裙子,因為大小姐說穿裙子會弄髒。

昨天,久久不在學校尿濕褲子的大小姐,居然在家裡尿了。

原來阿嬤早就看出大小姐雙腳亂踏努力憋尿的動作,屢屢勸她去上廁所,
大小姐貪玩不肯就釀成災禍。大家說好不幫她換褲子當作懲罰,大小姐立刻哭成淚人兒,
一邊嚷嚷著自己再也不要尿濕在褲子裡,一邊要阿嬤拿褲子馬上讓她換。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小孩子說的話,過了當下就忘啦。
唉!先前我還當真,所以每當孩子做不到自己說出的承諾,我就會氣個半死。
現在,我讓自己放輕鬆看待這一切,反而覺得萬分有趣,這一切在未來都會變成可愛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