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總算在跑了2趟百視達之後,無預警地遇上『練習曲』這部國片。
因為是舊片,所以到百視達租片子還真得碰碰運氣。
周末帶大小姐去耳鼻喉科複診,候診人數實在太多,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只好先去百視達瞎晃殺時間,就這樣,遇上了練習曲。

片子不長,大約90分鐘左右,由一個耳聾的大學生做主角來串起整部戲幾各人生的段落。
我個人不太懂什麼拍攝手法啦、運鏡技巧等等有的沒的電影專業技巧,
但令人動容的是,在整部片呈現一種不刻意花俏的人生片段,一段段就像一則一則的小故事,
真實地像是發生在我們身邊。應該說,就像我們身邊人事物的縮影。

我一直沒意會出來,耳聾的大學生騎單車環島外加一支大吉他,聽不到的人帶著吉他旅行做什麼?
後來,主角遇上了一位即將退休的中年女老師,
講出來那段經典的對白:『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

女老師彷彿受到了這句話的鼓勵,若有所感,也點出了大學生帶著吉他旅行的心境--
『雖然聽不見,音樂是彈給自己聽的,快樂開心就好。』

這段故事讓我非常動容,眼淚在眼框中滾著。當時先生在旁邊,我不好意思當場噴淚。
觸動我的是,我們的人生有哪些時候真的是為了只讓自己開心就好,而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有更多時候,我們在乎旁人的眼光更勝於對自己價值的肯定...

當我告訴朋友我想帶著小孩去騎車環島,朋友笑說我是不是受到了『練習曲』的影響?!
其實,我反而是先決定了要去環島才回頭來看『練習曲』,
因為看了電影,我更加地堅定想突破自我的那份心意!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而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