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期間,看了梅莉史翠普演的[穿著PRADA的惡魔],心裡頗有感觸。

年前就得知,過完年後自己的單位會擴編
多一款先遊戲的加入,也會多了一倍以上的人員編制
基本上,我是樂觀看待這個組織異動
不過,據我側面的了解,多數參予我這個單位的人員,經驗普遍不足
於是,該怎麼作好人員的工作安排,已經困擾我整個年節假期了。

雖然,職場上多是主管說了算的『安排』,就算無理,身為部屬的也只能吞忍。
而我,卻不喜歡這樣的安排手法,也不喜歡讓部屬感覺必須『吞忍』某些事情。
所以,苦惱的人反而變成是我。

如何讓部屬的經驗和能力在適當的位置作發揮?
如何讓團隊的運作正常?
如何讓團隊發揮出效能,達成業績目標?

想了很久,其實,還沒有定論...

安排,是一門大學問。

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 我發現,這樣如部屬口中所說惡魔般的主管
其實有時候反而是激勵(或說鼓動)部屬向上前進的動力
因為不想被主管擊敗,不想向自己投降,不想向環境低頭,諸多的不想...激發了人的潛能!

我也不禁納悶,人真的是自動自發的生物嗎?
如果不是環境因素的刺激,人會自發性do something?!
當然,鼓勵會是一個很好的動能,對人或對己
只是,鼓勵的方式會是以何種面貌呈現才好呢?(或是說才合適呢?)

我沒有定論,只是透過電影,又發現了另一種可能性。

身為惡魔的背後真的是一位撒旦嗎? 或者只是另一位披著惡魔羊皮的天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