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歲6個月之後,我發現眼眼的表達能力更加進步。

例如:
她會用點頭或搖頭來表示喜好,
或者,用她的火星話+手勢來告訴我們她的新發現或從生活中觀察到的想法。

最近春節這兩三個星期,眼眼已經可以用『好』這個字來表達她的需要
例如:
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眼眼會點頭說:『好』或是搖頭表示不要

今天早上眼眼起個早,穿好衣服之後,看到媽媽正拿著一瓶化妝水在臉上塗抹著,
眼眼帶著巧虎晃過來,說:『ㄎㄚ』(台語的"腳")
看著眼眼不斷的說:『ㄎㄚ』,坦白說,為娘的我還真得有些想像力和心靈相通的感應力,
才能理解眼前這位小火星人到底在說啥?

頓了一會,我懂了,眼眼在說巧虎的腳,她要我看巧虎的腳,其實是鞋子啦!
恩...我納悶,巧虎的鞋子有什麼呢? 為何眼眼要一直對我說呢?
看看巧虎的"ㄎㄚ"再看看手上的化妝水,瞬間,我頓悟了!!

『妳是要告訴媽媽說巧虎的ㄎㄚ和化妝水瓶子一樣是藍色的,是嗎?』
這句話讓眼眼聽了2秒後,她很開心地點點頭表示媽咪猜對了。

喔~~原來巧虎的鞋子顏色和化妝水瓶子的藍色,真的很相似,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到呢~~ ^^"

媽咪順勢問眼眼:『那巧虎身上的紅色在哪裡還有呢?』
眼眼看看周圍,在抬頭比了比牆上的卡通畫,畫面底色就是整片燦爛的紅
和巧虎身上的紅衣服也很相似...眼眼她真的懂了顏色...

這個小互動讓我們早上的心情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