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於孩子要求做完一件事,有著莫名的堅持。
大概也是覺得眼眼長大些,對於大人們說的話理解力更高的關係吧。

我堅持,玩具散亂一地要自己收拾好。
就算孩子賴皮想睡覺了,也會把她挖起床,抱她下床把玩局收拾好才准她睡覺。

我堅持,先吃完飯再開始吃菜。
不然眼眼會邊吃玩菜而不吃白飯了,這是婆婆說的,我發現果真如此。
為了能讓她多吃點飯,也只好多出這條規矩。

我堅持,每天一定要喝點水,就算已經喝下3大杯的果汁,眼眼還是會被我要求喝點水。

我堅持,不讓孩子碰任何一點含咖啡因的飲料,像是大人慣喝的茶飲料、可樂、汽水、咖啡等等。

我堅持,飯前不給零食吃。就算只是一片餅乾也在禁止範圍內。

其實,我也不喜歡扮黑臉,像個球場教練般的叱喝著小孩遵守規矩。
可是當這些堅持漸漸地培養出一位規矩良好的孩子時,所有的辛苦、酸甜苦辣券都瞬間吞下肚了。
我還是暗暗地鼓勵著自己,要堅持。雖然有時後軟弱也會將我擊倒。
不忍心也會令我抑制潰散,尤其是堅持某些規則無法換來眼眼的配合,我也會很疲累。

堅持,有時候是條漫長的道路,誰也不知道在道路的彼端,有著什麼樣的結果在等著?

所幸的是,昨天晚上當我堅持眼眼必須把她自己弄得一地的瓜子,一顆顆撿回去桶子內,
從原先的耍賴,到後來的不甘願,最後總算是明白了媽咪的堅持,把瓜子全部撿起來放到桶子內。
這當中,她中途賴皮了2次要我抱抱,我說:『不抱!』
她瞧瞧我認真的神情,只好苦著臉乖乖地撿瓜子,就這樣來回了2次後,
眼眼明白如果不把瓜子撿乾淨,媽咪是不會抱她的。

撿完最後幾顆瓜子,眼眼再度對我張開雙臂說:『抱抱。』

我忍著莫名激動的情緒,摟著她,給她我最溫暖的抱抱。
我一邊撫著眼眼的背,一邊輕聲地跟她說:『妳很棒,妳把瓜子撿乾淨。』

我想她明白我的堅持,而我明白我的堅持總算沒有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