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的愛哭是眾人皆知、有口皆碑的。
咪咪的賴皮也是令人頭痛、完全投降的。
咪咪就是那個每次讓眼眼見到都會拍著胸口說:『怕怕』的小惡魔
也是我唯一的姪女,凱莉阿姨的寶貝。

初二,我們先去接了咪咪一家3口,然後回娘家。

咪咪一直以來都很隨性的亂吃亂喝,身高雖然和眼眼差不多,但是體型明顯地大了眼眼一號。
可是太隨性的教養反而讓我這個阿姨感到頭痛。

比如:
拿了不該拿的磁杯,要她放下,辦不到!
拿了不該吃的東西吃的滿嘴,一哭鬧就往地上橫躺撒野。
完全不理會大人們的警告,當然也包括她父母的警告。
看得我,頭很痛,忍不住,口氣兇了她一下。
果然,又是大哭身體橫躺地上耍賴皮,老招數,百遍不厭。

突然有些慶幸,她不是我女兒,不然就慘了。

可是,身為她的阿姨,也不能這樣看著她毫無規矩...
尤其是,來我家玩每次都愛搶眼眼的東西,特別是眼眼喝的粉紅色水杯。

據說,大年初一咪咪來我家玩,一直搶著眼眼的玩具,讓眼眼死抱著巧虎不肯鬆手,
最後終於惹惱了眼眼,讓她臉一沉,呼地往咪咪臉上一抓!
咪咪當下就像見到壞人一樣的表情,雖然沒哭,卻也讓她見識到了眼眼耍狠的威力。

我還是忍不住跟凱莉阿姨說了:『咪咪妳要敎她規矩啦~不能總是這樣讓她耍無賴!』

凱莉阿姨一派無辜地說:『怎樣敎? 妳也看到啦...她講不聽的啦!』

我說,建立規矩一開始免不了會打孩子,讓她記得什麼是底限!
我通常會打手或是屁屁,非常嚴重的才會打大腿。
因為這樣痛一次,孩子才會記住。

雖然凱莉阿姨聽我這樣說,我相信她還是不會體罰小孩的。

當然,這也可能讓人有不同的想法,不一定需要體罰小孩才能讓孩子學會規矩。
是沒錯,我也不是常常體罰眼眼,應該說,我動手的次數很少,但每次絕對會讓眼眼記住不敢再犯。
所以,為了不想讓體罰這種無解的問題困擾著我們姐妹倆,對於咪咪的教養也就點到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