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收到了同事轉寄的國小課本


不禁地讓我懷念起那段坐在小桌椅課堂上搖頭擺身的小學時光
想起那時候,只要一提到『先總統蔣公』和『國父』這樣的字眼,全班還要稍息一下呢!


的確是非常教條式的刻板教育,但讓我懷念不已的是那些充滿在課本裡頭
字裡行間的忠孝仁義、愛國情操
反觀現在的教育,雖然開放,可是仁義道德這些最基本的處世道理
卻相形薄弱了許多...
讓我真的好感慨~
好像在開放的過程中,無形地,我也發現失去了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

我不在意被人發現我所屬的年代,
我卻在意在我們那個60年次所受的教育裡頭
一些傳承許久的美德卻一點一滴消失了
現在反觀社會,就驚覺我們所失去的何其多啊~
社會的亂象不正是反映了這個現實嗎?!

看到這一張張國小課本的圖片
一下子...又讓我看到了那個搖頭晃腦跟著老師朗朗大聲讀著課本內容的小孩
那個令人懷念的純真年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