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拔拔問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
就是關於巧連智11月份有各單元[奶嘴bye-bye],教小孩不再吸奶嘴了
在一段影片後接著有一段唱遊,之後有一段教小孩也不用奶瓶喝奶,要改用杯子喝奶

於是拔拔就問我:
『為何小孩不可以用奶瓶喝奶要用杯子呢?』
『小孩應該幾歲脫離奶瓶呢?』
我一時間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就說用杯子喝奶可能是要訓練小孩用杯子喝東西吧!
拔拔說:
『眼眼除了喝奶用奶瓶之外,都會用杯子喝東西ㄚ~她很早就會用杯子了...』

也是啦... 那為何不能繼續用奶瓶喝奶?而要用杯子呢?

我也想知道答案是什麼?

最近我和拔拔在聽人本教育基金會的[快樂新父母]有聲書
全套七盒,共28片CD,56個單元,附贈七本書
裡頭依照不同的主題由朱台翔校長親自錄音,
讓我很意外的是朱校長的聲音好輕好柔
常常聽著聽著就忍不住睡去了呢...(真糟糕^^")
我這兩三天的想法有點不一樣了,開始變得想思考出答案

就像這個問題:
為什麼小孩滿1歲後就被要求不用奶瓶喝奶,而要改用杯子喝奶呢?

如果有各好理由,那麼我也可以心安理得地要求孩子改用杯子喝奶
如果~只是因為覺得想省麻煩或是不成理由的理由
也許只是想圖利自己罷了...

這個問題我也貼在7月版上,看看其他媽咪們是否有答案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