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帶過孩子的爸媽都很清楚,北鼻剛來的第一年簡直不是人過的日子
可是...撐過第一年之後,好似倒吃甘蔗愈來愈甜,
(據說第二個煉獄"2歲小孩狗都嫌"也在不遠處等著新手父母們^^")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和眼眼一起長大
因為有公婆的支持,我們可以很安心的委託阿公阿媽充當日間保母
不用擔心孩子吃不飽、缺乏照料、受傷害等等
利多於弊的情況下,我們擁有了充分的親子時光

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我們走過來了,
也許未來更辛苦,可是孩子成長的喜悅也稍稍舒緩我們的憂慮。

比起許多週遭的朋友們,孩子一出生就打算往南部的婆(娘)家送養,
或許有不可抗拒的因素,時空環境勢必切割了部分的親子時光,這其實也是一種遺憾...

我很遺憾這些朋友們無法完全地擁有孩子成長的完整時光,
無法分享孩子每一刻成長的感動,無法第一時間感受到孩子成長的喜悅
有太多孩子的第一次必須錯過...

我還是衷心地希望朋友們可以和他們的北鼻在一起,
因為錢失去了可以再賺、孩子的成長卻無法重來...

如果不是和眼眼共同生活,我想我也學不會怎麼當個媽咪吧~ ^^"



(圖說:大溪花海不錯玩,賞花玩草離台北也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