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眼眼的教養問題,其實也算是[隔代教養]的問題啦~
我想也許有很多爸媽和我一樣,平日孩子是托給公婆幫忙帶的
我更糟的是,和公婆住一起,有問題或是不爽的事情更難表達,也無處發洩!!

吃飯要坐在椅子上,這算是最基本的規矩吧?!
什麼叫做:眼眼不想坐在椅子上、坐不住?!
因為你們沒有堅持要求孩子要坐在椅子上吃飯,孩子當然會坐不住!
眼眼和我一起吃飯的時候,為什麼就坐得住?!
因為孩子知道跟我"歡"是沒有用的! 而且不乖乖坐著,就會沒得吃!

難道我希望這樣嚴格對待孩子嗎? 難道我不想當一個慈母嗎? 我也想阿~

只是,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建立規矩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不然就不要下規定,
作不到的規定只是空白支票一張,有啥用?!
也許一開始孩子不會順從,但是堅持下來,孩子就會明白規矩就是規矩,規矩沒得商量...
就會遵守規矩,這麼簡單的邏輯,公婆你們難道不知道嗎?!

溺愛會淹死人的!看[溺]這個字就知道了好嗎?!
膩愛會使人厭煩的!看[膩]這個字也能明白了,ok?!

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有效改善眼眼的教養問題,我也不排除找專業的保母來帶孩子
減少和阿公阿媽在一起的時間,免得眼眼被阿公阿媽的過度溺愛"淹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