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到了職場上的一些人事更迭的影響
心情總是陰霾地,也可能是隨著老二即將誕生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吧
更多的時候,總是不停地問自己將來要做什麼?
還是要繼續待在遊戲產業嗎?
或者我可以做點什麼?

上星期拔拔的朋友開了早餐店,年紀小我約10歲了吧
勇氣和年輕讓她勇敢地投入早餐店,當起老闆娘
看在我眼裡,羨慕在心裡。
開店前一天,我們一家3口去幫忙,我幫她調著鮪魚醬,
在嘗試找出心目中理想的口味時
發現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平靜感和小小的成就感

就像是我在為自己的客人找出完美的口感同時,也滿足了我自己的成就
假想這是我的早餐店,客人們嚐到好吃的鮪魚三明治時,滿足的表情
應該就是讓人繼續前進的動力吧~

這只為自己,不為別人,我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不用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
更不用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認為我是不是稱職的PM
我只要專心地找出心中的美味,讓嚐過的人可以持續地支持我
這就夠了!

忽然覺得這種快活前所未有,雖然看似微不足道,卻深深地影響著我。

回頭想想自己在遊戲產業快7年了
越來越不開心,也越來越徬徨,當年對遊戲投入的熱情早已消失殆盡。
特別是有了家庭和孩子以後,近年來的網路成癮所產生的社會問題
一再地衝擊著我的價值觀...

身處在產業內,明白網路成癮的可怕,無奈我們也是仰賴使用者的黏著度才能得以生存
好像自己無形中也是那幕後的推手之ㄧ,令人可憎!

我迷失在茫茫的森林中,不知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