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都知道我家是個大家庭,人口多(七大一小)
圍在同一桌吃飯的時候還挺熱鬧的
因為只有一小,想也知道在說誰了...所以全家人幾乎都讓她

這位小姑娘平時都是阿媽和阿公在照顧
所以也養成了會看臉色~會小小地欺負阿公和阿媽

比如說,明明自己可以拿著奶瓶乖乖喝ㄋㄟㄋㄟ
遇上阿公阿媽就變得不會,非要阿媽拿著奶瓶餵
明明外出吃飯都會乖乖地坐在餐椅上
在家和阿公阿媽一起吃飯時就變了樣,一點兒也不願意乖乖坐好
結果變成阿媽要抱著她一口一口餵著吃

前兩天我和婆婆聊起要眼眼多多練習爬行
這樣比較有助於她行走的準備,可是阿媽捨不得讓她在二樓客廳爬
一下說地板硬硬地眼眼爬了膝蓋都會紅紅地(不都是這樣嗎?)
一下說客廳都是木頭桌子和椅子,怕小孩叩到會痛(說的也是啦~)
一下說反正小孩總有一天就會自己走了也不用急(也對!)
當時我沒有堅持什麼也沒在說什麼
心想平時都是婆婆在帶孩子已經很辛苦了~
也不忍心再要求婆婆要怎樣帶小孩...

今天看了bbh媽咪的文章分享『溺愛寵愛一線之間』
其實看了心裡毛毛的...
因為我擔心我家眼眼非常有可能會變成文章內所謂的管教不當的小孩。
大家庭裡只有一個小朋友的壞處,大概慢慢都會浮現出來吧...

阿媽~妳要讓眼眼自己多爬爬多開步走了~
這樣那樣『捨不得』,怕是眼眼學不會如何保護自己了。

反觀我妹妹的北鼻已經會走了~比眼眼小一個月,
可能因為我妹妹都不太抱她,讓她自己多爬,反而比眼眼早開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