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爹地愛你!]/小魯文化]NT243
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
原文作者:Andrew Clements
繪者:R. W. 艾利
書介:
當你從惡夢中驚醒,是誰立刻走來,陪伴在你身邊,直到你再次入睡?
當你掉了一隻鞋在床底下,是誰彎下身,跪在地上幫你細細搜尋?
當你想再聽一次那個你最愛的故事,是誰念給你聽,
而且還假裝他自己沒聽過?
是的,就是你的爹地!因為--他愛你!
一個溫暖窩心的故事,為全世界的Daddy無條件的耐心和愛,獻上最高的敬意!

每次念這本書,我都覺得我家拔拔和故事中的爹地真的很像
一樣愛護孩子的一舉一動,一樣花許多時間陪在孩子身邊
我總是羨慕女兒有這樣的拔拔真是幸福。

印象中,我的爸爸也是疼愛我們的,特別因為我們家三個女孩,爸爸總是溫和地和我們說話
不太會粗聲粗氣,更不用說動手教訓小孩。
可是我一直覺得比較遺憾的是,幼年時期我們分開居住的時間過長
爸爸和媽媽也總是忙於工作賺錢養家,雖然感受到爸爸是關心我們的
卻沒有一起讀過ㄧ本書,或是一起做一件事情而留下美好的回憶。

比起這些,我相信我女兒將來擁有和爸爸一起做某些事情的甜美回憶肯定比我多!

昨天女兒拿著這本『因為爹地愛妳』讓拔拔唸,
因為我們怕女兒邊吃烤肉手黏呼呼地會弄髒了書本,
所以就讓拔拔在一旁唸書,女兒在一邊吃著烤肉邊聽故事...好不享受哩^^

弄清楚了原來爹地就是拔拔的意思,和繪本裡頭父女的關係
我發現眼眼聽故事投入的感覺更深了些
念到最後,故事裡的拔拔說了句:『我愛妳,寶貝!』
我家拔拔也對著女兒說出一樣的台詞,還一邊揉揉眼眼的頭髮
眼眼覺得很好玩,又再要求拔拔重覆一次相同的動作

拔拔最後問眼眼:『那我的寶貝在做什麼呢?』
只見女兒氣定神閑地翻著繪本說:『你的寶貝在唸故事給你聽阿~!』^^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