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候了,不知道為何,我家大小姐的精神一直很HIGH

通常她的睡眠模式大約是:洗澡、喝奶(邊聽故事或童謠)、刷牙、聽童謠(或唸故事)、道晚安入睡

結果洗了澡也喝了奶,還去刷了牙,她就是毫無睡意。通常到了刷完牙階段,順利接上聽童謠或故事的話
大概後面也都可以順利讓眼眼產生睡意而入睡。

我當然會試著想繼續哄她睡覺,已經11點多快12點了,她不睡沒差,可是我明天還得上班。

後來,我跟她說:『妳不睡那我要先睡了喔~~我們一起來睡覺吧...』(我猜她應該會說好)
她大概也發現了我的意圖,就跟我說:『媽媽妳不要睡覺啦~!』
咦? 不睡覺那我要做什麼? 我反問她。
她說,媽媽妳去做包包啦~!

原來她也知道我這2-3星期一直在嘗試手作包包,我總是對著想搗蛋的眼眼說,別來鬧我啦~!我要做包包給妳耶。
我想試著唬弄眼眼,我說我已經做好了不用再做啦...
沒想到這小孩精明的咧~馬上回我說,還沒啦~妳還沒做好啦~妳不要睡覺去做包包啦~!

ㄝ...這小孩連我的作業進度都一清二楚 >"<

其實,眼眼還滿懂得調虎離山之計,因為她不想要我把注意力放在叫她睡覺的這件事情上面
所以才會一直跟我說去做包包的事情。

雖然這小孩只有2歲2個月。

最後,她究竟怎麼睡了呢? 大概是聽我和拔拔在睡前聊天,聽著聽著就睡了,也可能根本就是我先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