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逛博客來書店,發現了一些特價書
整理一下預計要採買的新書單
[哈囉、再見的窗口/遠流]NT205
作者:諾頓.傑斯特
繪者:克利斯.拉西卡
書介:
一扇在爺爺奶奶家廚房的窗口,一扇書中小女孩眼裡的魔法窗,那就是哈囉、再見的窗口,看起來十分普通,但是並非這樣的……

在那裡,有驚喜的發現,有溫暖的回憶。透過這扇窗口,我們聽見了小女孩訴說她和爺爺奶奶相處的特別時光,彷彿一首溫馨、感人的愛之歌曲。

本書榮獲2006年美國繪本最高榮譽凱迪克大獎

[姐姐好聰明喔!/遠流]NT198
作者:莎拉.黛爾
原文作者:Sarah Dyer
書介:
蒙果很崇拜他的姐姐蕾蕾。因為姊姊總能回答他所有的問題,所以蒙果非常信任姊姊。但這本迷人繪本裡提出的最大的問題,卻是由蒙果解決的。本書故事呈現手足的情誼,充滿樂趣和溫馨。

[我的感覺系列/天下雜誌]NT1073
作者:康娜莉雅.史貝蔓/著
書介:
1.由美國專業兒童心理諮商師康娜莉雅.史貝蔓撰寫。台灣第一套有系統、有理論基礎的情緒教養圖畫書。
2.豐富溫暖的圖像,簡單而撫慰人心的文字,以故事中孩童的語言,清楚描繪人格教育基礎的七種情緒。
3.不僅是故事,而是提供每種情緒的來由、感覺、及如何自處,引導兒童以簡單可行的方法幫助自己。非常適合十歲以下兒童與父母、老師共讀。
4.中英雙語附注音,是幼稚園與小學人格與情緒教育、生命教育課程的最佳輔助教材。
5.彰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高淑貞副教授撰寫導讀,提供家長老師實際可用的延伸討論與延伸遊戲活動。

得獎記錄
1.《我的感覺》入選為2003年河岸街學院童書委員會(Children’s Book Committee at Bank Street College)的年度最佳童書,該學院成立逾八十年,在美國兒童教育界深具影響力。
2.歐本漢玩具系列金獎(Oppenheim Toy Portfolio Gold Award)得主。
3.本系列「我好生氣」,獲金璽獎(Gold Seal Award)。該系列中「我好害怕」,被美國主流電視網CBS晨間兒童節目製播成專輯,當成911事件之後,幫助孩子處理恐懼的最佳素材。

本書系含七本單書:
 1.我想念你
 2.我好害怕
 3.我好難過
 4.我生氣了
 5.我嫉妒
 6.我會關心別人
 7.喜歡我自己

[因為爹地愛你!/小魯文化]NT243
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
原文作者:Andrew Clements
繪者:R. W. 艾利
書介:
當你從惡夢中驚醒,是誰立刻走來,陪伴在你身邊,直到你再次入睡?
當你掉了一隻鞋在床底下,是誰彎下身,跪在地上幫你細細搜尋?
當你想再聽一次那個你最愛的故事,是誰念給你聽,
而且還假裝他自己沒聽過?

是的,就是你的爹地!因為--他愛你!

一個溫暖窩心的故事,為全世界的Daddy無條件的耐心和愛,獻上最高的敬意!

[我想要回到媽媽的肚子裡/大穎文化]NT205
作者:提利.羅伯埃克特
原文作者:Thierry Robberecht
繪者:菲力浦.古森斯
書介:
多了一個弟弟妹妹,媽媽會不會就不再愛我了呢?
解決兄弟姊妹爭寵搶奪的必讀幽默佳作
《家有生氣小恐龍》作者又一最新力作 ~
「我決定了──今天我要爬回媽媽的肚子裡。」
回到媽媽暗暗的肚子裡 到底會有多棒呢……
這本書談的是孩子的嫉妒並不是無來由、無理取鬧的 讀來很溫暖、有趣……

本書原文為荷蘭文,中文本譯自英文版。這本書談的是孩子的「嫉妒」。看著書中小女孩單純、充滿創意與趣味的話語,「嫉妒」這個嚴肅的主題卻變得一點都不沉重了。

故事一開始,小女孩對媽媽說──

「我決定了──今天我要爬回媽媽的肚子裡。我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裡面、被媽媽溫暖地包圍著,還能像魚一樣游來晃去。」
「如果我在妳的肚子裡,我就不必早起上學了。而且妳會一 ~ 整天都想著我。」
「不管妳做什麼,我都會跟著做。如果爸爸把手放在妳的肚子上,我還可以跟他玩遊戲。有時候我還可以踢踢妳的大肚子……」
「晚上我再也不用早早上床。」
「我想要吃好吃的草莓冰淇淋的時候,我會一直想一直想,這樣妳也會很想吃冰淇淋。」

小女孩列出了很多回到媽媽肚子裡的好處,對照每一張圖,小女孩想像的情境也都是很開心的樣子,但和一開始小女孩坐在地上若有所思、有些落寞的神情相比較,我們會發現其實這些並不是小女孩真正想要的。原來,小女孩就要有個小弟弟,她嫉妒小弟弟離媽媽那麼近,也擔心媽媽會比較愛弟弟,比較不愛她......

嫉妒,是一種情緒,大人會有,小孩子也同樣會有。大人很清楚自己產生嫉妒的原因,同樣地,孩子的嫉妒也不會是無來由的。就像故事中的小女孩一樣,大孩子會嫉妒小寶寶,是因為擔心爸爸媽媽不會再向以前一樣愛他。所以,爸爸、媽媽請不要無視於孩子嫉妒的反應,也不要斥責他無理取鬧,這只是他在向大人發出求救的訊號。

[好溫暖喔!/小魯文化]NT225
作者:諸原二郎/文圖
書介:
「好冷喔!好冷喔!」小兔子一邊發抖,一邊走著,好不容易找到了溫泉,卻發現這些溫泉不是屬於猴子的、就是已經被大熊佔據了。
猴子和大熊都不讓小兔子泡溫泉,凍僵的小兔子只好先在一塊石頭上坐下來,休息一下。
沒想到:「咦?這塊石頭熱熱的耶……」

當小兔子把石頭搬開,一股好強大的溫泉立刻湧了出來,猴子和大熊的溫泉卻因此沒水了,這下子,輪到他們在寒冬中瑟瑟發抖了……
還好,好心的小兔子邀請大家一起來泡溫泉。因為,大家一起泡溫泉最溫暖了!

[魔法親親/上誼]NT225
作者:奧黛莉.潘恩
繪者:茹絲.哈波∕南西.理克
書介:
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不肯上學去,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溫暖了整個心。這本溫暖的書,同時給了父母和孩子面對轉變的勇氣 ?
  
小浣熊奇奇,站在森林邊哭泣,他對浣熊媽媽說:「我不想上學」「我想和你留在家裡,跟我的朋友玩遊戲,玩我的玩具,看我的書……」。
  
許許多多的小小孩,第一次上學(幼兒園或小學),都不是很順利,因為「轉變」,從“家裡”轉變到“學校”,從“一個人獨處”轉變到“和很多人相處”,從“獨享”轉變到“共享” ……這麼多的轉變,不要說是小小孩,有時連大人都必須適應一段時間,上班也記掛著:「孩子在學校,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慎選學校又是另一個課題。
  
作者奧黛莉.潘恩,女兒四歲大即將進入幼稚園時,也同樣要面對並解決孩子的分離焦慮。在一個偶然中,她看到浣熊媽媽離家尋找食物,必須和小浣熊分開時,就會拉起小浣熊的手,摩娑自己的臉頰,讓他仔細聞聞媽媽的氣味。這個奇特的動物習性,讓作者靈光一動,如法炮製運用在自己女兒身上,果然十分奏效,也因此促使她創作、分享這個故事,給天下的爸媽。

[小雞上學/上誼]NT225
作者:法拉力.戈巴契夫/圖,文
書介:
對第一次上學的幼稚園小朋友,或小學一年級新生來說,在學校過團體的學習生活,是全新的嘗試。許多小朋友因為這樣的改變,會產生一些適應上的困難。

本書內容,就是以上學時如何和同儕相處為主題,作者法拉力.戈巴契夫希望藉著膽小小雞上學交朋友的成功經驗,鼓勵有同樣問題的小朋友。

當然,引導孩子不再膽怯,勇敢上學去,父母及老師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書中的蒼鷺老師,懂得孩子的心思,藉著外出的機會,讓大夥兒幫忙小雞,體驗助人的快樂,而小雞也享受被人幫助的幸福,克服了新生入學的焦慮。

這是一本情節溫馨又能幫助孩子相處的書,小朋友能從中學到:接納別人、幫助別人是多麼開心、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如果是一群小朋友一起分享這本書,每個人的經驗分享將會使同儕的感情突飛猛進。

[和爸爸一起讀書/維京]NT249
作者:理察.喬根森/文,華倫.漢生/圖
書介:
本書以閱讀為主調,隨著生命不同階段閱讀不同的書,尤其與父親共讀的時光,給文中主述人帶來閱讀歡喜,並帶來閱讀的影響力,全書飄漫著溫暖氣息,與親子共處時,與自己共處時,與想像共處時,都在讀書的當下,成就這樣美好時光。

[是誰躲起來了?/小魯文化]NT203
作者:大西 悟
書介:
這是一本遊戲式的圖畫書,每一頁都有相同的18種動物,但是有時候,某一個、兩個、三個,甚至全部的動物會消失,只剩下各自的身形和輪廓特徵;又或者,某些動物會偷偷地哭了、生氣了、睡著了……做出各式各樣細微的表情變化。

透過觀察->記憶->尋找->發現的過程,可以訓練幼童的圖像認知與對細節的記憶統合能力。是一本不論大人、小孩,都會玩得很開心的遊戲書,而且玩再多遍也不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