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你系列共7本 / 天下出版)

上星期某天,連續唸了3-4本書給眼眼聽
她不想被我們用CD播放童謠打發
就纏著我和拔拔輪流唸書給她聽
我發現當我在念[我想念你]這本書的時候
眼眼有了新的感受
念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這是一本描述孩子"想念"的感覺
透過書裡的情境,爸媽上班或出差不在孩子身邊的時候
孩子如何排解"想念"這種"重重的、痛痛的"感覺

念完第一次的時候,我發現女兒眼眶溼溼的,有點強忍著想哭的樣子
其實聽她說話就知道她在發抖了...
因為在我念的過程中,眼眼一邊詢問圖畫書裡的情境、人物彼此的關係
我想...這些書裡的情境和眼眼的生活情境是相似的

一樣的每天早上和拔拔媽媽說再見
一樣的每天和阿嬤在家玩、看電視,打發等待拔拔媽媽的時間
一樣的每天晚上開心地迎接下班回家的拔拔媽媽

這些類似的情境,引發了眼眼"想念"的情緒
我原本只想唸一次就好...
結果應觀眾要求又念了第二次
念完後,我問眼眼是不是想起媽媽去上班的事情
她點點頭,眼淚就滴滴答答掉下來...
我安慰她說:媽媽在上班的時候也會想念眼眼
所以,媽媽一下班就趕回家來陪眼眼了~


我說,想念媽媽的時候,妳知道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眼眼明白了~不再哭哭...

這本書眼眼1歲多的時候我就唸過了
只是當時她還小,不明白那些書裡描述的情境
現在她懂了,自然也就比較有情緒些
我應該會再買這個系列的其他幾本,包括"喜歡""忌妒""關心別人"等等

想不到,隔幾天,眼眼又要求我念那本[我想念你]
她說:『那本媽媽去上班的書呢?』聽到這,我才知道她說的是那本
我拿起書再唸,眼眼這次就不哭了

因為她知道,當她想念媽媽的時候,我會回來,我們很快就會見面~!


(這是我和大小姐讀書會持續了1年後的景象,孩子可以自在習慣地拿起繪本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