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學校最終回]
學作好媽媽就像學作菜一樣,當熟悉做媽媽的方法以後,看待孩子的眼光也會變得不一樣
即使是跟孩子們在一起,都會感到幸福。
這樣的話,育兒就變得像烹飪一樣簡單,教育孩子也會變得很容易。


很多媽媽都覺得奇怪,明明已經下定決心的事情為何就是辦不好?
其實,只要有耐心,並且經常調整自己的心態、洗滌自己的心靈
就像每天早上都會洗一次臉一樣,直到自己完全地擺正心態
心靈達到真正的清淨和純潔為止,那就沒什麼不能辦到了。

孩子們雖然是從模仿自己父母的過程中,慢慢長大...
不過,孩子總是會變得比父母更優秀,因為孩子們不光是父母自己來養育的。

媽媽只要在適當的時候,根據孩子的情況動動腦筋,做個模範孩子們就會跟好好學。
然後,不斷地愛他們、稱讚他們,孩子就會自己長大。
偶爾走錯路的時候,媽媽只要細心教導他們就可以了。
再長大些,當父母和孩子成為對等關係的時候,孩子就會反過來為父母提意見了。

我一直深信著,孩子們是會自己長大的。

※ 以上內容摘錄自[媽媽學校]一書

我終於明白為何先前所看的教養書,沒辦法像這本『媽媽學校』給我如此大的啟發
因為我總是希望能馬上當個好媽媽,當個沒有育兒煩惱的媽媽...
又或者,把我母親的育兒方式直接承襲下來,卻忽略了小孩也有自己成長的進度和方式
我女兒不是我,她是她自己,她有她自己長大的方法
我總是心急地希望她快點成長,即使她才2歲2個月,雖然可以溝通
卻忘了2歲的孩子也不過只是個幼兒...

我所缺乏的,就是耐心。等候孩子成長的耐心,忍耐孩子調皮搗蛋的耐心...
所以當我發現眼眼被罰站而哭泣的時候,當她被我打聲吼罵的時候
其實她並沒有學會改正我要她改進的事情,相反地,她只學會了"怕我"而已...
因為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她學會我們要糾正她的事情,而不是學會害怕。

學作好媽媽就像學作菜一樣,當熟悉做媽媽的方法以後,看待孩子的眼光也會變得不一樣
即使是跟孩子們在一起,都會感到幸福。

我不斷地提醒自己這一段話...希望我們找到幸福的日子能夠早日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