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會發展到昨天,眼眼有了令人驚訝的發展
她已經懂得去書架把小繪本拿出來要我和她一起看
這個發展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就像kitty媽咪說的:持續下去就會看到成果。

雖然眼眼讀書的耐心和時間沒有很長,
但是,從她對於書本懵懂無知到後來知道從架上把書本拿出來給媽咪
嘴裡乎嚕乎嚕講著火星話,我沒有電子辭典可以翻譯眼眼的火星文
但是,天生的媽咪翻譯機卻能讓我明白眼眼在說什麼。
"媽咪一起看書!"
"好~媽咪和妳一起看書~媽咪來唸給妳聽好嗎?"
"北鼻想要看哪一本呢?"
這就是我們的讀書會,從單方向的閱讀變成了雙向的共讀!


我很高興沒有錯過kitty媽發起的讀書會。^^

[新書單]
我的感覺系列-我想念你/天下雜誌
作者:康娜莉雅.史貝蔓 譯者:周慧菁
推薦指數:* * * * *



書介:
主角小天竺鼠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分享她的思念。即便是短短的分離,也讓她感到不安。
不論是媽媽離開她去工作、爸爸出差遠行,當她一個人留在學校或是保母家時,思念的感覺多麼令人難受!
隨著小天竺鼠孩童般簡單直接的語言,我們彷彿也跟著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
直接感受小老鼠敏感細膩的情緒起伏。
內文和圖畫充分表達了小主角從一開始面對分離的沮喪,到後來摸索學習到自處的方式,
因而感到自給自足的愉悅,到最後能快樂地期待「可預期的」重逢。
簡單的文字,色彩豐富溫潤的圖畫,清楚地表達了「分離」與「思念」這個孩子最普遍遭遇的情緒主題。
讓孩子透過圖畫書認知到自己的情緒,感同身受的態度和語言,提供給孩子貼心的解決方式。
正如作者所說,讓孩子在歷經反覆、成功的分離經驗後,能夠說出︰「當我想念你,我知道你會回來!」

心得:
網路上因為沒辦法看到書本實樣,後來去天母誠品逛街的時候也沒找到
雖然買的很便宜(才99元),但是一直無法確定適不適合眼眼閱讀...
終於書來了~精裝本的封面,裡面的內文和插畫真的很讚!
我看完內文之後,竟然有種感動,感動作者把孩子的情緒描寫的如此精準...
眼眼現在沒有辦法聽這麼長的故事,對於書裡頭講的情緒也無法理解
但是..我把繪本先當成一般的遊戲書,指著裡頭眼眼熟悉的插畫玩"指物認名"的遊戲
眼眼的參與度就高多了~ 等她大一些,繪本裡頭的內文就可以和她分享了~


烏拉瓦村的精靈們/五色石國際
作者:施賢琴 繪者:張瓊文
推薦指數:* * *

書介:
手指頭數不清的從前開始,月亮仙子就派烏拉瓦村精靈們做為孩子們夜晚的守護神;
精靈用動聽的故事,舖成一條條通往甜甜夢鄉的道路,在黑漆漆的夜晚,陪著孩子安穩入睡…
當月亮爬上星空,晚安曲輕吟,故事精靈悄悄地準備著…
可是…數百年來都順利進行的工作,最近卻遇上了大麻煩…
故事精靈透過創意的方式,為孩子重新讀起了一本本孩子都聽膩的故事…
這些耳熟能詳的故事,有了大變化!
孩子、父母、精靈,都有了一次不同凡響的創意閱讀經驗!

心得:
這是拔拔以前同事的插畫作品,據說一個月也賣了2000多本囉。
美術畫面真的很細緻很精美,由於是色鉛筆的畫作,因此整個畫面看來很粉嫩,非常適合孩子欣賞
內文的字體比較小,不太適合孩子閱讀,我想比較適合由大人唸給孩子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