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眼這週末到天母誠品添購了幾本新貨
讀書會心得分享之前先來瞧瞧眼眼的書單吧

DearZoo翻翻書+ 一組6片的拼圖
4Q童話書一盒4本,共有8則童話
識字卡一盒(蔬菜),盒外頂上有個把手,可以讓孩子提著走


先前在誠品網路書店另外訂購了
我的感覺系列-我想念你
烏拉瓦村精靈們


今天的讀書會就在有點興奮的狀態下開始
有點興奮是因為眼眼出門去天母玩了一趟回來,
感覺她比較心浮氣躁些...

書名:[玩具]、[愛乾淨寶寶]
過程:
[玩具]

這本書有一段提到"小汽車跑得快"這類的字句
眼眼聽到媽咪唸"小汽車"這個字眼的時候
就會用手比著電視,意思是說:電視有播過小汽車~
實際上也沒錯,因為媽咪播放巧虎DVD的時候...
有個唱唱跳跳的單元叫做"小汽車"

[愛乾淨寶寶]
這本書則是提到了洗臉、刷牙這類的事情
說到刷牙的時候,我說:『北鼻有沒有刷刷牙? 妳的牙齒在哪裡給媽咪看?』
眼眼會張開嘴巴讓媽咪看看牙齒,媽咪用手指假裝是牙刷,輕輕地在眼眼的牙齒上滑來滑去
女兒就會開心地發出笑聲,我們母女倆就這樣"演"起來...讀書會突然變成同樂會!

心得:
其實和北鼻一起唸書也不用太拘謹的樣子
雖然我不確定眼眼有沒有聽進去我唸給她聽的詞句
但是親子共讀的過程中,我們都玩得開心好像也足夠了
希望眼眼讀書的耐心可以更久些
這樣~距離我們一起讀長篇的童話書的日子就更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