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實行親子共讀的第二天,整各情況比昨晚好多了^^
眼眼乖乖地坐在我懷裡聽我唸了2本書喔~
在誠品網路書局補充了新童書"我的感覺系列-我想念你"(天下出版)
看到書評介紹的不錯,等我拿到書後再來分享吧~


書名:[小菜園]、[甜蜜的家]
內容:
[小菜園]
菜園裡的同樂會開始了
南瓜馬車帶來小仙女
冬瓜直昇機帶來小王子
蘿蔔玉米吹喇叭
青椒番茄唱山歌
波菜花菜忙跳舞
大家唱唱跳跳真快樂


過程:這是隨機抽出的第一本書,光看書名就覺得很可愛
眼眼可能是先看過2片巧虎DVD了吧...這次就乖乖諦聽我唸完[小菜園]
唸書的途中,我一邊用手指指著書中寫到的各種蔬菜
眼眼平時蔬菜不挑食~所以多數的蔬菜她都吃過,
也許這樣她也比較認識書裡講的蔬菜名吧...

看她今天狀況還滿OK的...我趕緊再抽起第二本書來唸

內容:
[甜蜜的家]
紅紅的太陽下山了
小朋友們回家了
開開門爸爸媽媽回來了
開開門哥哥姐姐回來了
大家一起吃晚飯
爺爺奶奶笑哈哈


過程:
唸到"開開門爸爸媽媽回來了"這句,眼眼指了指我說出類似:"媽媽"
我又驚又喜地回答:"對阿~我是媽媽~芷莀很棒喔!"
當我唸到"爺爺奶奶笑哈哈"時,我自然地把"爺爺奶奶"換成"阿公阿媽"
因為我知道眼眼平時都跟著阿公阿媽,台語聽慣了
果然,眼眼對於畫面的"阿公阿媽"比較有反應,對於"哥哥姐姐"則是陌生

這就是今天讀書實況~報告完畢!

補註:
昨晚在寫這篇日記的最後一段時,原本睡著的眼眼突然就醒來了
哭著要黏媽咪抱~ 拔拔在一旁也莫可奈何
所以~我只好草草把讀書報告作各ending
其實我想補充的是,雖然昨晚的狀況看來還不錯
我不太敢馬上奢想眼眼就此以後會乖乖地聽我唸書
可能還會有中途離席的狀況出現也說不定
但是至少這短短的5分鐘親子共讀的時間
是我很樂意與女兒分享的5分鐘
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眼眼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