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版上看到kitty媽所推廣的讀書會
二話不說也參了一腳,主要是覺得眼眼真的大了些、懂話了,
加上kitty媽說家長的態度很重要是改變孩子的關鍵
我想要培養眼眼看書的習慣,親子共讀就是個開始了,不是嗎?

回到家後趕緊把以前所囤積的童書整理出來
有一個系列的繪本剛好現在可以念給眼眼聽,
每一本書只有薄薄的5-6頁,每頁只有一句話,
我想從短小輕薄的小繪本開始培養眼眼的耐性和專注力...

書名:[我]、[吃飯]

過程:
眼眼一開始只是隨便翻一兩下,然後我硬是把她抱在懷裡一起讀給她聽,
也用手指指著繪本上的圖...當然,眼眼絕對沒耐心聽完我念完這短短的幾句話,
中途一度還逃離我懷中跑去"ㄙㄚ"別的玩具玩。
我想到kitty媽咪說的"堅持""態度",
於是我想讓眼眼知道這事件媽咪認為重要而且堅持做完的事情
就把她抓回來坐好,讓她聽完我唸一本繪本。
就這樣前前後後不到5分鐘吧...

心得:
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孩子定不下心來聽媽咪念故事,
很煩也想放棄算了,等她再大一點再唸好了
可是當我一想到版上媽咪所提到的堅持與態度
我就會鼓勵自己說:現在就放棄還太早了吧...再試一本看看...
也許今天唸書不到5分鐘,或許明天會有5分鐘...再試試看好了...


看到小繪本上的序言,主要在說親子共讀的心態和家長的技巧,
原先想key上來分享給各位媽咪看看,不過字數實在有些多了...
摘要地來說親子共讀能否成功? 能否順利培養孩子讀書的習慣?
最重要的是家長的態度和毅力,過程中絕對不要給孩子壓力,
讓孩子透過圖像和聲音(家長的唸書的語調氣氛)來慢慢喜歡上閱讀這件事情
如果家長不陪讀,孩子自然也不可能愛上閱讀這件事情。

我看到那篇序言其實滿有感觸的,
因為裡頭所說的和版上媽咪所討論的觀點其實很接近
加上有媽咪們的讀書會加持,
我想我更有"力氣"來繼續進行親子共讀這件偉大的工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